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报道 > 两会媒体报道

两会访谈:解放军中将委员说“农事”话“村官”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题:将军委员说“农事”话“村官”

  中新社记者 杜燕

  在穿军装的政协委员眼里,新农村 建设到底该怎么建?今天,两位肩扛将星的解放军中将委员同记者聊起了“农事”。

  在这两位将军的眼里,新农村建设“绝不是盖几幢新房子、修几条新马路那么简单”。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新农村建设中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更不约而同地强调一个好村官对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

  作为特邀人士政协委员的陈世俊中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去年到贵州、巴中等地进行调研,今年也参加了几个提案工作的签名活动,其中他最关注的就是新农村建设。

  他认为,新农村建设首先要发展农村经济。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搞好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建设新农村也才有物质基础。但这要靠农村“自给”为主,国家政策为辅。

  同时,还要培养有新观念的人才,否则新农村建设就会流于“搞形式”。陈世俊特别强调村子要有一个好班子,要有一帮好“村官儿”,能脚踏实地地长期搞建设,而不是“一招鲜”。

  陈世俊说,国家需要给新农村建设提供帮助,主要是提供法制条件、政策条件。以上都做到了,才能让新农村建设健康发展。

  军队委员吴润忠中将说,新农村建设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搞表面文章,不能中看不中用,那样农民是不会欢迎的。他认为,新农村建设最迫切的是农村的经济发展。具体地讲,就是要有现代化的农业。

  他表示,新农村的概念中重要的是“农村”,不是去建设一座新的“城市”,所以,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继而推进新农村建设。

  交谈中,吴润忠也强调好的领导班子的重要性。他说,新农村建设需要懂得农业科学技术的人才,更需要切实为老百姓办事、有知识有文化、有带头精神、愿奉献的“村官儿”人才,唯有这样,新农村建设才不会是搞形式的“政绩工程”。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世俊 | 吴润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