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世行环保合作项目助推绿色GDP应用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国环境污染损失研究”项目是环保总局和世界银行成功合作的项目之一,其实施为我国绿色GDP研究工作提供了理论和方法学方面的参考,项目取得的部分重要成果也已在我国开展的绿色国民核算体系工作中得到应用,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中国环境污染损失研究”项目深入探讨了环境污染损失的计算方法,科学认识环境污染与健康之间的关系。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周建2日在“中国环境污染损失研究”项目国际研讨会上说,世界银行长期关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在促进全球环境对话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解决环境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关注,要进一步推动环保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

  周建说,长期以来,世界银行十分重视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环保总局与世界银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世界银行在环境政策法规建设、环境管理能力建设以及环境保护宣传等方面给予中国大力支持,不仅直接援助环境保护项目,而且通过技术援助和人员培训等项目,帮助我国提高环境保护领域的决策和管理能力。

  周建指出,我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得了挪威、意大利和英国等国家的大力支持,在环境领域的双边合作涉及污染控制、环境管理、全球环境等多个领域,进展是顺利并富有成效的。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愿意与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展开良好合作,将环境保护事业推向新阶段。

  “中国环境污染损失研究”项目是环保总局与世界银行合作,于2003年开展的,旨在研究、探讨环境污染损失计算方法,科学地计量由环境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现已完成项目工作大纲的研究内容和项目最终报告。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