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中信证券:正确理解权证投资者的权

  作者:杨海成

  权证是最基本的金融衍生产品,是指标的证券发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方发行,约定持有人在规定期间内或特定到期日,有权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或以现金结算方式收取结算差价的有价证券。

对于目前的股改权证,我们以包钢权证为例,从三个方面来帮助权证投资者来认识权证中“权”的概念:

  首先,权证的“权”是指持有人有行权的权利,而非行权的义务。按照3月15日的收盘数据,包钢股份收盘价为5.47元,包钢认购权证的行权价为1.94元,包钢认沽权证的行权价为2.37元。那么,假设行权期间包钢股价依然为5.47元,不考虑交易费用,若行权,则认购权证持有人每份权证获取3.53元(5.47-1.94=3.53)的行权收益,包钢认沽权证持有人每份权证产生3.1元(2.37-5.47=-3.1)的行权损失。正是因为权证给予持有人的是行权的权利,而非行权的义务,因此,理性的权证持有人应该对包钢认购权证行权,而不对包钢认沽权证行权。

  其次,权证持有人的“权”具有时间限制,过期作废。“包钢JTB1”认购权证及“包钢JTP1”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为2007年3月23日,之后停止交易,进入为期5天的行权期(2007年3月26日-2007年3月30日),行权终止日尚未行权的“包钢JTB1”认购权证及“包钢JTP1”认沽权证将予以注销。权证持有人可以选择在进入行权期前卖掉权证,对于在行权期依旧持有包钢认购权证的投资者,一定不要忘记行权,否则权证将变为一张废纸。

  最后,权证持有人的“权”是通过实物交割来体现,而非直接获取差价。投资者如果对1000份包钢认购权证行权,那么必须保证资金账户中有1940元(行权价1.94元×1000份)的可用资金,以及足以支付过户费等相关手续的费用,行权后获取1000股的包钢股份;投资者如果对1000份包钢认沽权证行权,那么必须保证资金账户中有1000股的包钢股份,行权后,投资者相当于以2.37元的价格向包钢集团卖出一股包钢股份股票。

  投资者应正确认识权证中的“权”,避免应该行权而忘记行权,或者不应该行权而误行权的错误。(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