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系列访谈

五专家纵论股指期货 可能导致万亿元财富再分配

  2007年4月15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一本向广大投资者提示股指期货投资风险的书《谁在暗算股指期货——“黄金十年”中国七大投资焦点》在北京首发。

  同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颐合财经首席经济分析师张卫星国家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首席经济评论员陈旭敏四位嘉宾到场,探讨股指期货推出时机是否成熟、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到底是福是祸等等。

  精彩观点摘录:

刘彦斌、张卫星、陈旭敏、张庭宾、钟伟(从左到右),五大专家纵论股指期货
刘彦斌、张卫星、陈旭敏、张庭宾、钟伟(从左到右),五大专家纵论股指期货

  《谁在暗算股指期货——“黄金十年”中国七大投资焦点》作者、资深预测分析师张庭宾:

  “股指期货是中国股市前所未见的投资产品,更是堪与股权分置改革相比拟的超级博弈,很可能带来万亿元级别的财富重新分配,散户投资者对此必须高度警觉。”

  “股指期货造就最大的战术机会,这个战术机会实际上指的是股指期货有导致超级过山车的行情,在这篇文章当中我们提到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市场容量还不足够大,一些资金醉翁之意不在酒,使一些资金已经脱离了价格范畴。”

  “股指期货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五个制度性不公平,我们关心的不是股指期货在什么时间推,股指期货在什么时间推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我们要消除在股指期货的推进过程当中现在存在的和将来仍然存在的制度不对称,就是制度性的不公平。”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

  “如果德隆活着他会很伤心的,从3200点之后我没有看多过,因为现在市场上的傻钱比聪明钱更多”

  “现在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自我保护的意识是不行的”

  “我们的下半辈子应该换一种生活,过一种有上天安排的,也不是由财富来主导我们人生的生活,因为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话,财富一定是我们最好的仆人,但是它一定是我们最坏的主人。”

  颐合财经首席经济分析师张卫星:

  “股指期货初期推出的时候,实际上风险并不是很大,更多的是在心理层面。”

  “我们把投资这个词外衣剥掉,真正认识所有的一切,所有一切的核心就是赌博,就是判断和下注,这是我想的时间很长了以后,我发现这是最核心的东西。”

  “很多基础的产品没有推出来,很多机制都没有,就要在最高端的市场建立一个股指期货,只会越搞越复杂。”

  国家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

  “三千点以上我一直说这个市场没有价值,预算市场涨到多少点我不知道,但是这个市场导三千点以后是未来四位倍的时候这个市场是没有价值的。”

  “我觉得推出股指期货是非常好的事情,他们说股指期货来了我该怎么办,我说期货这个东西不属于个人理财的范畴,做理财的目的是实行家庭资产的稳步增值,跟玩命没关系,这个是机构做淘宝的工具。”

  “一个成熟的投资人一定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

  《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首席经济评论员陈旭敏:

  “股指期货,证监会推比不推更危险,延迟推出危险更大;股指期货行情,我对这个行情自己短期比较乐观、中期比较悲观,长期乐观。”

  “金融市场是有趋势的,到了疯狂的时候,到了非常热的时候,它才会有提示,那是市场自己产生的,跟赌博还是有区别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