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将采取措施解决外储过高流动性过剩等问题

2007年05月20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包括加大金融改革和调控力度,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合理控制货币信贷总量,以及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优化进出口贸易结构等,以解决当前国际收支不平衡加剧、外汇储备增长加快、资金流动性过剩等问题。

  温家宝在上海出席非洲开发银行集团年会时并指出,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加汇率弹性;并改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拓宽外汇储备使用途径和方式。

  他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妥善解决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问题,保持金融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余额高达1.2万亿美元,4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7.1%;1-4月贸易顺差633.1亿美元,去年全年则创下历史纪录新高达1774.7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