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基础知识

股指期货:有别于股票的投资工具

  股指期货对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那么股指期货到底是什么,它和普通的股票有什么不同呢? 所谓股指期货,买卖双方交易的是一定时期后的股票指数水平。投资者预先判断股指未来将是上升还是下降,以此决定是买入还是卖出期货合约,实现盈利。

  举例来说,假设目前某股票指数是1000点,由于多数人看涨,一个3个月后到期的指数期货合约,价格是1100点。假如你认为3个月后指数会超过1100点,就可以买入这一合约。过后,如果股指期货上涨到1150点,你将获得50点的差价收益。 股指期货与股票相比,主要有以下几个差别。

  差别一:持有期限不同。股票买入后正常情况下可以一直持有,即使被套也可以选择死守,但股指期货合约有确定的到期日,到期时不管是赚是赔,都要平仓。

  差别二:投入资金比例不同。买股票要支付股票价值的全部金额。而股指期货交易采用保证金制度,投资者不需支付全额资金,只需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这样,投资者就可以买卖数倍于所投资金额的合约。当然,在收益成倍放大的同时,风险也是成倍放大的。

  差别三,交易方向不同。目前我国股市的股票实行的是单边交易,只能先买后卖,而股指期货交易可以卖空,也就是说,既可以先买后卖,也可以先卖后买,这样,即使股指下跌,也能够获得收益。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