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胡俞越:股指期货若推出 股市不会大涨大跌

  股指期货推出之后,会对股票市场产生哪些影响?昨日,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接受记者采访,对一些焦点问题作出分析和解答。

  中国不同于别国

  胡俞越认为,中国经济处在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阶段,中国股票市场的规模、容量和质量已经大大改变,大盘点位的高低已经不能用历史经验来思考。

因此,中国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影响不可能完全重复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历史。

  不是利好,也不是利空

  胡俞越表示,期货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无论是从何种产品上衍生出来的期货产品,离开现货价格,离开现货价格波动,期货就会没有生存的空间。股指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的关系也是类似。

  股指期货能够短期增加股价指数的波动率,但不能改变股票市场的走势。所以,股指期货的推出短期内既不是股票市场的重大利好,也不是重大利空,它不可能改变市场的长期趋势。

  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胡俞越预测,股指期货推出之后,股票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是,不会出现大涨或大跌。

  他表示,股指期货推出之前,股票现货市场会持续震荡上扬的趋势,但可能不会出现前段时间大盘暴涨的局面。这是因为大多数机构投资者会因为对未来有套期保值、套利交易预期而持有权重股,而不会如前段时间一样期望通过操纵两个市场获利。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其他基本面走势依然是决定股票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辽沈晚报 )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