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股指期货收费亟待加强自律

  证券时报记者陆星兆

  本报讯随着中金所交易规则及相关细则日前获得证监会通过,但面向市场的收费标准却依然没有最终定论。就此,业内专家建议,手续费定价关系市场运行环境,行业内部应加强自律管理。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结算细则》中规定,交易所向结算会员收取的手续费和交割费,均为股指期货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
但就期货公司该向客户收取多少手续费,最近成为业内热论的话题。

  南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表示,期货公司成本并没想象中便宜,期货公司需要保证金的资本金管理———如果是一个亿的客户保证金,期货公司要准备相当于其6%的净资本资金,就是600万元。手续费若收在万分之一点五以下,期货公司还不如做商品期货。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则认为,股票交易手续费为千分之三,股指期货10%保证金的杠杆,期货交易手续费定在万分之三水平比较合理。

  然而,一些市场人士估计,如果无政策性规定,未来股指期货收费将根据市场竞争形成。因为中金所采取分级结算制度,结算会员会有很大的话语权,其中尤其以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具有影响力。

  对此上海地区某期货公司高管表示担心,在股指期货推出初期,它不会成为券商主营业务。如果券商搞价格竞争,股东差一些的期货公司恐怕很难耗下去。

  有关专家建议说,未来股指期货平稳运行需要良好的内部环境。期货公司应该汲取教训,加强自律管理;证券公司也应顾全大局,切忌盲目定价。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