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我是如何掉进原始股陷阱的

    编者的话:

    在原始股维权律师团律师的接待期间,许多“原始股”投资者都讲述了他们购买原始股的经历。通过这些受害者的亲身讲述,我们对原始股的欺骗手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同时也为广大投资者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目前,一些推销原始股的骗局还在上演。我们希望更多的投资者擦亮双眼,谨防上当。如果您对原始股问题还有什么疑问,请和我们维权律师团联系。让我们共同努力,清除证券市场中的“原始股”骗局。

    “中介招聘”型

    退休后被中介公司招聘,经“洗脑”后购买原始股。

    王先生:我退休后身体还很好,看到报纸上刊登公司招聘信息,50—70岁都在招聘范围内。上班后,公司先对对我们进行了培训。培训的内容便是讲解股票、投资、推销等方面的知识,最后一天则是讲哈联创的股票是多好,马上要上市,是绝佳的投资机会,鼓动大家购买。

    虽然当时家里人反对,但我当时还是没禁得住中介公司的反复诱导。公司对员工培训的方式和传销组织的活动方式很相似,早上是早会,晚上是晚会,中间的时间是培训,同事之间互相激励、反复灌输、集中“洗脑”。有公司的上市承诺书,股份回购承诺书,这使得我觉得公司所说的是可信的,这样即使不上市也不会有损失。同时,股权转让过程还有国家的产权交易部门把关,我也认为非常可靠。这样,我最后买了2万股原始股,花费了近10万元。而据我了解,公司好几百人几乎每个人都买了所谓的“原始股”,最少的5000股,多的3万股。

    之后,我们公司员工便开始向自己的亲戚朋友熟人推销原始股。公司规定员工每推销1万股就给我们2000元提成。公司里有些人发展了一些客户,推销了不少原始股,后来发现上当了,才发觉不但自己在经济上受了损失,还害了不少亲朋好友,真是害人害己。

    在推销原始股的中介公司上班。经过公司宣传,其购买了大量原始股,同时还向朋友推销了一些原始股。

    张女士:当时中介公司招聘,我是学财务的,便应聘了会计。进入公司后,公司每个月会给我开一份工资,显得很正规,并且公司员工很多,也显得很兴旺。当时,大家每天都在讨论公司上市的项目、讨论有关原始股的事。我觉得公司宣传得也挺可信的,法律文件也很全,在这种情况下同事们几乎都买了目标公司的原始股,我也买了一些。此外,我还向我的朋友推荐购买了原始股,挣了点所谓的“业绩提成”。

    我记得,当交完款后,中介公司给我出具了收据。可当后来公司说股权证下来是,公司却让我交回原来签的协议书、交款收据才能领取股权证。现在,我手里只有股权证,其他证据都交回去了,连多少钱一股买的股票都显示不出来,想起诉它们都无路可寻,中介公司这种手法真是太可恶了!

    “受人利诱”型

    多年的老同学推荐说原始股好,我就买了。

    徐女士:我今年70岁了,前两年我在福建的同学说原始股赚钱容易,以马上便要上市为由要我买。我当时想,钱放在银行里也没什么利息,投资点还能增值。再说我们老朋友都几十年了,她怎么会为此骗我呢。我想,不要说挣10多倍,哪怕翻一番也可以呀!到时候孙子上大学,我还能赞助点。就这样我买了2万股,后来老同学说这个股票马上就上市,封盘前还有最后的购买机会,我想反正已经投进了不少钱,再买一点吧,我便把各处的钱都收集在一起,又买了1万股。公司当时承诺1996年上市,后来却是一拖再拖。我打电话问我同学,可她也说不清楚。我便多次给公司打电话,可他们老是找各种理由推托,至今公司股票没有一点上市的消息,中介公司也音讯全无。现在孙子上大学了,我不但没有对他资助点,而且还到了找儿女要生活费的程度。我得了癌症,也不知道能不能等到要回钱来的那一天。干了一辈子工作,我从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下场。

    年轻上班族,同事之间互相推荐购买原始股。

    周女士:去年,我们公司有的同事买了原始股,说很快要上市,便互相劝说购买,致使我们公司很多人都买了,我也被其诱惑购买了几万股。我们上班的工资都不高,5、6万元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可现在找公司退股也不能退,我们真的没办法。我刚结婚半年多,我和老公感情很好,老公不知道我买原始股的事,我也不敢告诉他,害怕告诉他后影响现在的生活。没办法,自己着急,只能藏在心里,好难受。

    孩子在推销原始股的中介公司实习,受到蛊惑要求家长购买原始股。

    夏女士:我的孩子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上学。他们老师说这个公司很好,做金融的,很有前途,便推荐一批孩子去中介公司实习。过了一段时间后,孩子回家告诉我某某公司的股票很好,公司马上就上市,其他同学的家长都买了,要求我也买。孩子这么说,我就买了5000股。花了2万多,现在钱打了水漂,急死人了。可最重要的是,孩子刚走入社会就眼睁睁地被人给骗了,这对他的心理打击很大,孩子性格都有些变了。

    “亲身考察”型

    熊市期间撤离股市。通过亲身考察后,买了原始股。

    江先生:前两年股市处于熊市,买什么股票都赔钱。后来看到原始股的宣传,我最初对其也不太相信,于是便去西安考察了公司。当我看到这个股票在当地的产权交易所也挂牌时,我便觉得比较可靠。我这人做事比较谨慎,为了避免风险,我分散买了4—5家公司的原始股。没想到都是假的!买原始股,错过了大牛市不说,自己二三十年的积蓄全搭进去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