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我国啤酒产量逾3500万千升 人均年消费40余瓶

  新华网沈阳7月29日电(记者王军 刘?)2006年,中国啤酒产量超过3500万千升,这意味着每年中国人均消费啤酒约42瓶。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告诉记者,2007年1-5月,中国啤酒累计产量为1439.98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16.7%。

按照每瓶633毫升计算,前5个月中国人均消费啤酒已超过17瓶,然而这并非啤酒旺季的消费量。

  2002年,中国啤酒产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啤酒大国,此后啤酒产量保持年均增长10%的速度,2006年啤酒产销量为3515.5万千升,累计增长率为14.7%。目前,中国人均啤酒消费水平已达到甚至超过27升/人的世界水平。

  但是,中国啤酒业的规模化、集团化程度还不够。去年,中国啤酒生产企业前四名的产量加起来也只占全国啤酒产量的46%左右。

  数据显示,中国东部啤酒工业继续强劲发展,是中国啤酒产业的发展中心,而内地尤其是西部地区占有量较低;在各地区中,农村的啤酒消费水平又比城市低。因此,农村和西部市场将成为中国啤酒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