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对一些权证术语的理解

  目前A股市场权证发行人和保荐人在权证的相关信息披露中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披露一些常规的指标,并不涉及过分专业的术语,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部分指标在A股市场的适用性质的探讨,二是担心不熟悉详情的投资者可能反而被某些短期指标的字面含义所误导。

我们在此举几个较常见的指标以帮助投资者更能读懂市场上关于金融衍生品的分析。

  指标一:对冲值。

  对冲值量度衍生品价格相对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敏感度。对冲值显示标的资产价格在每一单位的变动下衍生品理论价值的变动。通常认购权证的对冲值是正数,认沽权证的对冲值是负数。举例,如以某股票的认购权证的对冲值为0.5,则股份股价每上升1元,权证价格理论上会上升0.5元;如认购比率为10份权证兑1股,每份权证价格的变动便为0.05元。对冲值在不同的时点上,对应标的股票在不同时间的即时价格和波动率,以及权证的到期时间和当前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等指标,可能有很大差异。

  指标二:时间递耗值

  时间递耗值显示权证剩余时间长度的变动引致权证价格的变动程度。由于时间递耗值量度时间递耗对衍生品的影响,其数值必属负数。举例来说,如每日时间递耗值为-0.0015,即表示在假设其他因素维持不变的前提下,权证的理论价值每日会因为时间流逝而跌去0.0015元。

  指标三:杠杆值

  简单杠杆值所计算的是标的证券的价格高于权证价格的倍数,计算的方程式为:相关资产的股价/(权证价值X认购比率)。实际杠杆值则把对冲值计算在内,可以较准确地算出权证提供的实际杠杆作用。实际杠杆值的方程式为:简单杠杆值X对冲值。举例来说,若实际杠杆值为10,即表示如标的证券价格上升1%,认购权证的理论价便会上升10%。

  投资者必须注意以上提及的技术性参数会不时改变,只适用于短时间内。

  使用过期数据会导致投资者作出不正确的投资决定。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