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投资备兑权证如何控制风险

  备兑权证系列讲座(九)投资备兑权证如何控制风险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根据我们前期的介绍,可以知道备兑权证的风险主要有正股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隐含波动率变动的风险、时间价值损耗风险和发行人的信用风险等。
那么,投资者在投资备兑权证的时候,怎样做才能较好的控制这些风险呢?

  首先,选择正股走势较为明确的备兑权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备兑权证能否获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正股走势方向的把握。对正股走势判断正确,就可以利用权证的杠杆效应,获取比投资正股更高的收益率。反之,如果对正股走势判断错误,则要承受更大的损失。因此,在选择备兑权证之前,尤其是对于准备做中长线的投资者来说,一定要先对正股进行认真考察。如果看涨正股的未来走势,则可以选择购入相应的认购证,看跌则购入相应的认沽证。如果对正股的走势并不确定,则可以选择投资其它的备兑权证。

  其次,如果正股相同,应选择投资隐含波动率较低的备兑权证。所谓隐含波动率,就是把权证的市场价格代入权证的定价模型(如Black-Scholes模型)中,反推出的权证的波动率。我们可以将隐含波动率理解为市场对正股未来波动率的预期。如果正股相同,隐含波动率较低的权证风险相对较小。对于同一备兑权证,投资者也最好在隐含波动率较低的时候买入,这样一来,如果对正股的走势判断正确,权证的价格不仅因正股价格的变化而上涨,还因隐含波动率的上调而上涨。即使对正股的走势判断错误,隐含波动率的上调也会减小权证价格下跌的幅度。

  再次,考虑剩余期限较长的备兑权证。一般来说,剩余期限越短的备兑权证,它的时间价值损耗速度会越快,这样就使得备兑权证的整体风险较大。因此,一般来说,选择剩余期限较长的备兑权证可以较为有效的减少风险。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选择长期备兑权证进行投资,投资者应当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个人的投资风格进行适当的调节。

  最后,选择有实力的发行商。备兑权证和股本权证不同,它的发行人是标的证券发行人之外的第三方,通常是有发行资格的券商或者其它金融机构。因此,发行人的信誉问题就成为投资者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为了防止发行人的违约风险,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经验规范、风险控制能力强的发行商。

  更多权证资讯,请登陆平安证券权证网站https://www.pa18.com/warrants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