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如何识别庄家的引诱术

    如果说庄家在底部区域为了进货而施展折磨术的话,那么,庄家在顶部区域为了出货,必然会使出浑身解数,利用种种有利条件施展引诱术。如此才能完成一轮炒作周期。

  庄家在出货前夕往往会刻意让人们十分重视的KDJ、RSI、威廉指标等在高位出现钝化,拒绝深幅回调。

如果实在找不到理由,便挖空心思地搬出:“OBV人气指标在顶部呈现W底”、“历史上也有KDJ指标在高位钝化但指数却连创新高的情况”,以麻痹引诱投资者,要人们“耐心持股,看高一线”,以便庄家悄悄出货。

  股市中多数人本性是就高不就低,一只股票长期在低位蛰伏时,很少有人介入,大多数人往往在某股翻了1—2倍、机构反复推荐时才注意到这只股票。此时的想法是庄家持股那么多,逃不掉,不拉高怎出货,不如抢反弹,做差价。其实这正中了庄家的圈套。因为庄家在低位早已建足仓位,在高位仅需对倒或进出平衡即可维系股价,对倒中打进的是自己的筹码,之所以将股价拉高1—2倍,目的正是为了压低横盘出货或趁利好人气旺盛时拉高和反弹出货。在股价升幅1—2倍的高位震荡整理不可能是蓄势,多半是诱人上当受骗的。

  对庄家而言,当其决定炒作个股时,早已把目光瞄准整个板块,同时建仓。当其集中火力猛攻某个股时,因约定俗成的板块联动效应早已赚了一大笔。若庄家在拉高后出得了货,就坚决出货;若出不了货,就制造舆论。这样,庄家即使硬顶住一只个股作出牺牲,也可通过板块上赚的钱以弥补损失,板块上来了,还可围魏救赵,减轻庄家在个股上的压力,达到双胜的奇效。许多人往往对某个股后知后觉,未及跟进,却在“该板块要涨”的诱惑下追进,结果成了庄家的“盘中餐”。

  用热点转移,诱使一批批追涨者被套。在沪深股市历史上,先是齐涨共跌,其结果是指数和个股一起套牢或一起获利。随后是一轮行情只有一个热点,一旦热点泯灭,行情便告结束。其结果是一轮行情只有一部分人赚钱,多数人是赚了指数却赔了钱。而此轮行情有几个热点轮涨,每一波段行情只有一个热点涨。结果是指数一轮一轮地上涨,股民却一轮一轮地被套。庄家的做法是:1、利用新热点不断地将新投资者引诱进场;2、利用热点不断转移,制造暴利效应;3、利用牛市的旺盛景象,诱使套牢者耐心锁定仓位,等待解套或补仓自救;4、利用热点的轮番启动,掩护庄家在旧热点中轮番出货。

  夸大个股利多。有些个股在底部时是“烫山芋”,无人问津。当庄家将股价拉高后却连发利好,令人奇怪的是,股价上涨明明已体现了利好,但仍有许多人以涨高的股价为基础,在顶部继续对利好想入非非,争取更大的“辉煌”。这无非是经不起庄家所宣传的“还能涨到××元”的引诱。

  庄家在股价底部区域搞“折磨术”,反映在个股的K线形态上往往是V形底,看起来此时风险很大。而庄家在股价顶部区域搞引诱术,反映在个股的K线形态上,往往是倒V字形,即“∧”字形,看起来此时机会很大,实际上风险已经很大。庄家在底部区域采用“折磨术”,逼迫中小投资者把筹码廉价割出来,而在顶部搞“引诱术”,诱骗中小投资者以高价把筹码买回去。(股迷心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