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各国央行动态-搜狐财经

美联储降息是在“为鸡尾酒加酒”

  针对美联储降息后市场的机遇与挑战,9月20日美林集团发布全球报告。报告预测,未来全球资本市场将会继续浮现资本泡沫。

  9月18日,美联储宣布降低联邦利率50个基点,将其从之前的5.25%降至4.75%。
降息消息一出,市场反应强烈,股市强烈反弹,众多市场行情看涨,“经济联动性”日益明显,足见现在全球经济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美林指出,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末,由于经济不景气,日本在资本市场上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却没有赢得预期效果。日本经济进入长达十年的经济衰退期。而在1998年,美国也曾经发生规模庞大的信用危机。若干年后的今天,信用危机再次卷土重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波及范围远远比上次广得多,影响极其深远。信用危机也走出了美国国门,亚欧各国纷纷“深受其害”。

  历史证明,日本1987年和美国1998年的危机爆发后,两国央行作出利率下调的举动,成了投资者最好的买入机会。因此美林认为,本次美国利率下调将会给资本市场造就一个最佳的买入时机。新兴市场也应该牢牢抓住本次危机里暗藏的机遇,为自己整体实力的提升“添砖加瓦”。

  美林投资策略长伯恩斯坦形象地比喻,此次美联储降息是在“为鸡尾酒加酒”,资产分配失调的情况会继续下去。“爱开舞会的人都知道,拖得愈久常使宿醉更严重。”伯恩斯坦认为,“风险交易正在重返江湖。”原材料和其他投机交易行情大涨即可见一斑,镍价最近两日内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大涨15%。

  伯恩斯坦认为,美联储把隔夜拆款利率和贴现率各降0.5个百分点是“连最坚定的美联储多头派也会困惑”。他认为,不应把短期信用市场冻结和缺乏流动性混为一谈,同时希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谋士们能解读这一区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