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11月土地楼面价大跌 分析称并不意味低房价

 本月住宅类土地大幅供应 呈“井喷”状 与今年土地“最贵”时相比

  每平方米6347元!11月在本市住宅类土地大幅供应的背景下,土地楼面价再度下跌,基本已达到今年土地最贵时期的一半。

  11月数据

  全月30宗土地成交 总面积575公顷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天上午,11月本市共有30宗土地成交,总成交土地面积达到575公顷,土地成交价格达到198亿。

  成交土地中,除去工业用地及多功能用地之外,11月本市共有15块居住用地成交。

  在本市今年保障房土地供应已全部完成的情况下,本月成交的土地中有3块为限价房项目,其余均为商品房。同时,商品房还配建了一定比例的公租房、村民回迁房等。

  本月土地折合楼面价 每平方米6347元

  从住宅土地成交的情况来看,11月成交的住宅用地面积为223.8公顷,规划建筑面积为255万平方米,总的土地成交价为161.83亿元。折合楼面价约为每平方米6347元。

  与“最贵时期”相比 跌了一半

  受土地供应节奏的影响,11月份本市住宅土地供应呈“井喷”状,而10月份本市住宅土地还为“零成交”。再向前追溯到9月份,本市仅有5块住宅或含住宅的土地成交,楼面价为6827元。可以说,住宅土地楼面价在近段时期呈现了下降的趋势。

  今年3月份本市出台土地新政之前,土地成交价出现了全年的“最贵时期(今年1至3月)”,楼面价每平方米高达1.23万元。

  从11月份的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在经过“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之后,年末,土地楼面价已缩水一半。

  分析

  低地价并不意味着低房价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楼面价缩水一方面与楼市调控、开发商看淡市场有关,更主要的原因是与本市土地政策的调整有关。

  以往“举牌喊价”的挂牌交易方式在住宅土地市场越来越罕见,采用综合评标的招标方式则成为主流,需要综合考量开发商的企业资质、开发方案等,拿地不再是“价高者得”。

  除此之外,为了抑制地价和房价的过快增长,市国土局11月24日发布,本市首个成功使用“限地价、竞政策性住房面积”挂牌出让方式的居住用地日前成交。

  11月18日,建筑规模117979平方米的顺义张镇居住项目用地经3家企业多轮竞价,达到价格高限后,改为竞政策性租赁房面积。最终,北京天正华特房地产公司以1.6亿元及配建1.56万平方米租赁房的条件竞得该地块。

  低地价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产生低房价,因为目前在售的很多高价房项目开发商当初的拿地成本都很低。但地价下跌可反映出开发商看淡市场,开发商不可再用“拿地成本”说事,作为高房价的理由。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