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马钢认股权证出现套利良机

  一个月之后的11月15日,马钢认股权证(580010)将迎来其第一次行权期。届时,持有马钢认股权证的投资者将可以通过行权来把马钢权证转为马钢股票(600808),而按照目前的价格,这种操作将给投资者带来12%的收益。


  截至昨日收盘,马钢股份股票价格为12.95元,认股行权价格为3.33元,行权比例为1:1,那么其认股权证的理论价值为9.62元。考虑到一般认股权证价格应有所溢价,即其认股权证的价格应在9.62元之上。但事实上,目前其认股权证的价格仅有7.993元,折价率约为12%。

  也就是说,如果现在按照7.993元买入马钢认股权证,如果一个月后马钢股票价格不变,那么马钢认股权证的价格将上涨至9.62元,投资者可以卖出权证获利或者通过行权认购马钢股票,再卖出获利。

  同时,如果想长期持有马钢股票,购买马钢权证也比买入马钢股票划算得多。简单计算一下,如果现在买入马钢股票1000股,花费12950元,如果不买入马钢股票,而是买入1000份马钢认股权证,那么花费7993元,到11月15日再追加3330元也同样获得了1000股马钢股票,投入成本11323元,比目前买入马钢股票节省了1627元。而且不管将来马钢股票上涨到什么价格,持有1000股马钢股票和持有1000份马钢认股权证的权益是完全一样的,而如果马钢股价出现下跌,持有马钢认股权证的亏损值可能还会少于持有马钢股票的亏损值,显然,买入马钢权证要比买入马钢股票更加划算。

  另外,目前市场主要炒作大蓝筹股,而马钢股份作为一家蓝筹股公司,目前股价却没有创出新高,相反却完成了十分充分的调整,未来将有机会出现补涨,这也将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

  作者:周科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