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股指期货操作的“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

  □苏渝

  股指期货的脚步越来越近。有消息灵通人士称,股指期货有望在11月推出。为配合股指期货的推出,特根据股指期货特点,写出操作中要遵循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

  股指期货的原则:第一条是趋势;第二条还是趋势;第三条是牢记前两条。

因而必须遵循“三大纪律”。

  一大纪律:短线交易纪律。股指期货操作实行T+0,在当日内可反复交易,所以,具体操作就选择5分钟、15分钟或者30分钟K线,对交易中的短时K线趋势进行判断。然后根据趋势走向、量能提示、指标股涨跌这三个方面相结合来决定做多或做空操作。纪律是:不持仓过夜。尽管超短线操作单笔盈利有限,但可以靠反复多次交易来防范风险做到赢多赔少。

  二大纪律:中线交易纪律。股指期货合约主要交易时间在20到35个交易日之间。一般而言,一个月的时间周期有一波级别较大的涨跌起伏。纪律是:在中线趋势不明时应尽量观望,等待转瞬即变的时机。具体操作就是首先判断一个月的时间周期内是否有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行情,力度多大,点位多少。比方说,看准行情方向为涨势,就坚决进场做多。如果判断失误后出现亏损要坚决止损。如果买入多仓后继续上涨快速脱离买入成本,就应择机增加多单,直到行情出现转折或者有调整迹象再平仓出场。如果趋势一直延续到合约到期,就完美履行手中的获利头寸。

  三大纪律:长期交易纪律。股指期货与做股票一样,除了短线交易和中线交易外,投资者还可以做长期趋势交易。这个策略类似于股票长期投资。如果投资者有较充裕的资金,对指数牛市和熊市大级别趋势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就可以采用长期趋势交易。比如判断当前中国股市因本币升值处于大牛市,尽管中途会有调整,但任何中小级别的调整,都不会改变长期上扬趋势,就可以利用回调时买入多仓长期持有。纪律是:多单仓位一定要控制在30%左右。如果行情逆转出现大幅度下跌,导致保证金不足,还要准备和追加充足的保证金。如果合约到期,则交割后继续按原有比例投入下一个合约滚动做多,直到最后判断长期趋势终结再平仓离场。

  “八项注意”

  一、参与前,做好热身,熟读股指期货技术书籍,掌握各种技术指标、技术图形,谙熟道氏和江恩趋势理论。

  二、入场下单时,三思而行,切莫像买股票一样随意。下单前问三问:一问自己是盲目冲动吗?二问是不是机构骗线?三问自己有没有风险承受力?因为随意性会使你亏损很大。

  三、做股指期货没有股评荐股,全靠自己研判,平时要密切关注宏观、微宏基本面和国际期货市场走势。

  四、下单时要设立好止损位,特别是短线操作。当判断失误,方向做反应坚决平仓止损。

  五、短线操作时,如果判断正确,方向做对,应不忘止盈,落袋为安。钱天天都有赚的,别想着一口吃成胖子。有时你十次赚的钱,一次就会亏光。

  六、每当你感觉良好做得很顺手时,那是趋势正朝你期待的方向进展,在这种良好感觉下,就可以考虑做中长线,把整根甘蔗嚼完。

  七、每当你感觉不好运气很背时, 最好离场休息。就像打麻将,手背时不能摸牌。因为这时你主观意向同趋势相悖,可能你反向操作时,会左右换耳光,等待是理性判断的休闲会所。

  八、随时观察政策动向,做股指期货切忌和政策较劲。股指期货趋势一定和政策导向正相关,倘若背道而驰,必然走向深渊。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