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近期推出股指期货缺乏思想基础

  在最近一段时间,媒体上几次报道了股指期货将要推出的有关消息,盘面大盘指标股多次有比较好的表现。为此,有部分机构认定,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将会在近期公布。从而,看好后市,并预测在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公布后,大市很可能大幅上升。


  可以说,预期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将在近日公布,是部分机构持续看多的主要依据。

  然而,笔者对此提出疑问:管理层应该没有近期推出股指期货的思想基础。从大盘指标股盘面的表现看,这里也有大主力用利好消息迷惑机构的迹象。笔者认为,管理层缺乏在近期公布推出指数期货时间表的思想基础。

  其一、公布推出股指期货时间表,对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甚至可能是重大的利好消息。由于主力为了获得对期货的控制权,将会大量买入大盘指数股,从而导致指数的阶段性上升、甚至是阶段性的大幅上升。管理层应该对这种情况的出现有一个准确的判断。

  其二、现在是出台利好、甚至是重大利好的时候吗?在9月份管理层曾出台了一系列利空政策,包括建设银行等多只大盘指标股的闪电式发行、上市,再次风险提示,加息、提高存款保证金率,等等。最近又再次提出目前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重点是,提高风险意识。

  笔者认为,从目前管理层对股市、尤其是对近6000点高位的不认同,应该没有近期公布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而有关股指期货准备工作的消息,只是由于这一工作肯定是在不断发展的一种正常报道而已。

  从盘面看,大盘指标股的走势也有疑问。如果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表近期要公布,从道理上说,权重前20只的指标股,都是收集的对象。可以说,为迎战股指期货而进行的指标股上升行情,应该是全面性的:前20只权重股同时上升的行情,是有相当的持续性。但是,从这几周大盘指标股上升的行情看,并不具备这样的特点。

  近期大盘指标股上升行情的特点是:

  其一、上升具有明显的局部性。尽管上升的有中国石化、工行、建行、中国神华等。具有明显的局部性,只是一部分指标股的上升行情。

  其二、指标股上升缺乏持续性。如果是迎战期货行情,指标股的上升应该具备相当的持续性。但是,从盘面看,近期的指标股上升行情,只有中国石化有一定的持续性,其他指标股的上升,都明显缺乏持续性,都只是昙花一现。

  笔者认为,管理层没有在近期公布指数期货推出时间表的思想、理论基础。盘面指标股上升行情只是局部性的,而且缺乏持续性。这两个理由判断,近期应该不会公布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表。

  《国际金融报》 (2007-10-25 第03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