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备兑权证系列讲座:如何选择剩余期限不同的权证

  备兑权证系列讲座(十九)如何选择剩余期限不同的权证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权证与股票一个很大的不同,在于权证有一定的存续期限。随着时间的流逝,权证的剩余期限越来越短,时间价值也逐步损耗。临近到期日的时候,权证的时间价值损耗速度会越来越快。

当投资者看好某一正股而打算买入该正股的权证时,市场上往往存在很多不同剩余期限的权证可供投资者选择。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在这些剩余期限不同的权证中进行选择呢?下面我们将就三类不同投资取向分别讨论应如何选择剩余期限不同的权证。

  第一类,若投资者看好正股的未来走势,但对短期的走势并无太大的把握,则宜选择期限较长的权证。由于权证价格不仅受正股价格影响,还会受到时间价值损耗及引申波幅等因素影响,即使正股未来走势合乎预期,权证价格也不一定跟随正股。若投资者对正股未来走势长期看好,则可以选择一些期限较长的权证,并进行长期部署,甚至持有至到期行权。这样,即使正股的短期走势不理想,投资者仍可以继续持有权证,并且由于期限较长的权证时间价值损耗较小,投资者持有权证的成本也不会大幅增加。

  第二类,若投资者只是做短线投资部署,可以选择一些期限较短而有效杠杆较高的权证。这类投资者一般比较进取,并且对短期大盘指数,正股走势及资金流向通常有较大的把握,因此选择短期权证可以利用其高杠杆特性迅速获利,并及时卖出权证锁定收益,也可避免时间价值损耗过大。

  第三类,对于市场观察敏锐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一些存在的套利机会,如认购权证若出现深度负溢价,则可能存在套利机会。由于现在 A股市场不存在卖空机制,也就不存在无风险套利机会。但是,若深度负溢价权证的剩余期限很短,并且投资者对于其正股走势也看好,则可大胆选择买入,并持有行权。只要正股价格不出现大幅的回落,投资者还是有很大机会行权获利。

  总体而言,做长期部署并对正股长期走势有较大把握的投资者,宜选择期限较长的权证,看好正股短期走势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期限较短杠杆较大的权证。由于权证存在时间价值损耗,并且如果权证到期处于价外则一文不值,因此通常情况下投资者不宜长期持有权证。若投资者做长线部署,一定要将时间价值损耗考虑在内。

  更多权证资讯,请登陆平安证券权证网站 https://www.pa18.com/warrants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