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辨证看待新权证的高溢价现象

  深高CWB1逆正股大涨25.14%,收出连续第3个涨停辨证看待新权证的高溢价现象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薛普

  本周四,新上市的深高CWB1在正股下跌3.26%的情况下,大涨25.14%,收出连续第3个涨停,相对开盘参考价累计涨幅高达140.35%。

而9月底上市的国安GAC1同样大涨9.71%,一举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从估值水平来看,深高CWB1的溢价率水平已经高达75.46%,而国安GAC1溢价率更是高达87.29%,显著超越了市场中的其他品种。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这种新上市权证的高溢价现象呢?

  首先,溢价率是一个相对概念,而不是绝对的。不能说溢价率高就是权证太贵,溢价率低就是权证便宜。理论上,溢价率水平的高低和权证的剩余期限有关。而实际上,权证的供求关系以及流通盘的大小等因素,也会对权证的溢价率产生影响。以认购证为例,权证的剩余期限越长,说明到期行权的机会越大,权证的时间价值也越高,权证就可以承担较高的溢价水平。我国新近上市的权证存续期限均较长,给了投资者较大的想象空间,再加上我国权证产品的稀缺以及投资者对于新上市金融产品的热情,都使得新上市的认购证供不应求,导致溢价率高企。此外,在需求较大时,流通盘较小的权证容易受到资金影响,而使得溢价率水平较高。

  其次,权证的价内程度也是影响溢价率的因素之一。一般来说,价外证的溢价率水平有可能会稍高,像目前认沽证全部属于深度价外,平均溢价率高达80.31%,认购证中国安GAC1和深高CWB1处于轻度价外,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了其溢价水平的高企。

  那么,权证溢价率水平的变化有规律可循吗?从长期来看,如果到期时权证处于价内,溢价率水平一定会在权证的到期日回归至零或至少接近零,回归方式一般是上涨幅度小于按照有效杠杆计算的理论涨幅,或下跌幅度大于按照有效杠杆计算的理论跌幅。但溢价率水平的回归,是一个贯穿于整个存续期内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单纯以溢价率水平来衡量权证价格的高低并不恰当。

  实际上,对于剩余期限较长的权证来说,溢价率水平对于投资者并不具有太多的短线意义。一般来说,在市况较为平稳的情况下,溢价率水平在短期内仍会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因此进行短线投资的投资者仍应该依据自己对正股走势的看法和对市场热情的判断,来决定是否投资相关权证。而对于意图进行中长线投资的投资者来说,则要对溢价率和引伸波幅较高的认购证予以回避,不妨静候引伸波幅的低点再行入场。

  另外,还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投资高溢价权证时,时间价值的损耗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尤其是对于价外证来说,虽然有效杠杆水平较高,但时间价值损耗也比较快,一旦方向判断错误,将会承担较大的损失。因此,对于国安GAC1和深高CWB1两只刚上市不久的价外权证,稳健的投资者应该根据对正股未来走势的把握控制好风险,不宜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