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保险QDII正式出海平安神速投资港股

作为惟一战略投资者,购买惠理集团1.44亿股

  证券时报记者秦利

  本报讯中国平安又一次让市场人士领略其与众不同。在刚刚获准通过购汇形式投资香港股市资格后,中国平安又神速获准投资港股:购买1.44亿股惠理集团。


  根据即将在港交所上市的惠理集团公布的全球发售招股书,中国平安将作为惟一战略投资者,购买该公司1.44亿股,占惠理集团发行后9%股份,按照7.63港元的发售价格,涉及资金约11亿港元。惠理集团全球发售招股书显示,目前在一般业务过程中向中国平安下属公司提供投资顾问服务,涉及主要包括A股投资的一项投资组合,截至2007年6月,该投资组合管理的资产总额约为10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双方今后将联手在内地推出惠理基金产品。

  据了解,总部设在香港的基金管理公司惠理集团有限公司昨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预期惠理集团将于11月22日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基金管理公司。惠理基金是香港一家主要投资于高增长大中华股市的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50亿美元,旗下共有5只基金,主要投资于A、B股和H股。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此项交易中作为惠理集团上市联席保荐人的摩根士丹利起到了很大作用。早前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曾表示,平安集团与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汇丰控股已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平安保险将与上述公司紧密合作,寻找海内外的投资机会”。

  据记者了解,在获得可通过购汇形式投资香港股市资格之前,中国平安已拥有用自由外汇资金投资香港的资格,运用额度为17.5亿美元。张子欣曾表示,当前中国是最吸引人也是最理想的投资地。但如果以30年的投资期限考虑,将投资集中在中国并非最好的选择,公司需要将投资分散出中国。

  据了解,目前中国平安旗下拥有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于今年3月1日成立,和位于上海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组合成统一的平安资产管理业务体系。平安资产管理公司(香港)负责平安所有海外投资及管理业务,同时提供海外投资产品和第三方资产管理。该公司董事长由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德贤兼任。陈德贤在香港工作多年,有20年以上的投资及管理经验。陈德贤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平安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招聘了多个投资人才,并做好了投资准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理 | 陈德贤 | 摩根 | 张子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