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张晓刚:距离股指期货推出时间不会很长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发中心负责人张晓刚在参加17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时透露,目前,交易所内部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总体来说,距离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不会很长。”

  张晓刚指出,不少投资者将股指期货视为影响资本市场运行的因素,因此特别关注其到底哪一天推出。
实际上,股指期货本身是一种市场工具,对于股市走势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也不会改变现货市场的基本走势,因此无须对其具体推出时间过于关心。

  张晓刚介绍,在股指期货推出初期,不追求交易量的快速增长,而是确保市场平稳运行。这在股指期货合约、保证金制度的设计上都得到了体现。他同时透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订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的办法,等成熟后将向市场公布。应该说,在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规则的制订上也是偏紧偏严的。

  “这主要是考虑到境内机构对这一新生事物的熟悉有一个过程。相比之下,对QFII的限制可能会更加宽松。而作为特别结算会员的银行也将不能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张晓刚说,“总体来说,对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制定了比较高的门槛,限制比较多,监管要求比较严。”

  张晓刚补充指出,下一步交易所还将继续发展更多的会员,以及进行一些投资者的开户工作,而这些工作都将在股指期货正式交易前基本完成。(商文周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