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选择价外国企备兑认购权证的考虑

  权证价值总体可以分为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两部分。价内权证均含有内在价值,以一只认购权证为例,如果认购权证的行使价较标的资产的价格低,代表这只认购权证含有内在价值。相反,一只价内认沽权证是指标的资产价格高于其行使价格。

价内权证拥有内在价值及时间价值,以致价内权证的价格一般较高。平价权证和价外权证则均只有时间价值,其价值一般较价内权证小。此外,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平价权证和价外权证的有效杠杆较价内权证大。

  在中国香港的权证市场,如投资者中线看好国企股,一般会选择轻微价外国企认购权证。原因之一是国企股的隔日波动性一般比传统蓝筹如汇丰高一些,所以,相关国企权证平均隐含波幅比较高。理论上,当一只权证的隐含波幅水平上升, 假设标的价格和时间值损耗不变,其有效杠杆将减小。因此,中资股的相关权证隐含波幅水平较高的情况下,投资者如果中长线看好,一般会选择轻微价外认购权证,以获得比价内或平价权证较大的杠杆效应。

  原因之二, 投资者选择轻微价外国企认购权证在于其对正股好敏感度高于国指权证。对冲值的数值是指当正股上升或下跌,相关权证理论价格的涨跌幅。假设一只认购权证的对冲值为0.5,代表当标的资产价格上升1元,在隐含波幅及时间值等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从理论出发,这只认购权证应上升0.5元。值得投资者留意的是,对冲值并非常数,其随标的资产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当权证处于平价附近时,对冲值的变动幅度最大,也即权证对标的资产的走势最为敏感。一旦正股价格上升,买入的中资股认购权证由轻微价外变成平价时,有可能使投资者获得较高回报。

  于中国香港权证市场上市的轻微价外中资认购权证,由于具备较大的爆发力,一般较受投资者欢迎。但是近日港股潜在变数增多,例如周边市场的因素如道指反复等,使得投资者对未来走势捉摸不定;利好因素则是中国香港隔夜拆借利率低见1厘,反映港股热钱多。上周五至周二(11月16日至20日),恒指连续3日高收于27200点,即以8月17日至10月30日升浪计算的黄金比率0.382调整水平。 惟在环球市场再次忧虑次按问题下,令港股失守27000点水平。当恒指由高位至周四(11月22日) 已下调近5900点,中线而言,个别H股上市的中资股如中移、国寿,现水平估值吸引。一旦市场气氛转佳,或能吸引专业投资者趁低吸纳,以致权证市场方面的策略,如无新一轮经济措施出台,中短线不宜过度看空。如中线看好强势中资股如中移、国寿等,现阶段可以调低目标价并在相关认购权证隐含波幅处于低位,才是留意中年期、中低隐含波幅的轻微价外中资认购权证的较佳时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