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股指期货认识有五大误区

  据新华社深圳12月3日电(记者任芳、彭勇)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3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说,在大家的共同关注下,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认识越来越清晰,但也存在五大误区。

  误区一,把股指期货的作用格外放大,感觉股指期货推出和股价波动、大盘波动紧紧联系在一起。


  他说,其实股指期货就是一个现货市场的补充和完善,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态静静等待这个产品的上市,没有理论根据认为股指期货会对现货市场带来大的影响。

  误区二,担心指数本身被操纵。

  他说,指数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操纵性,像香港恒生指数,汇丰银行占到权重20%左右,股指运行还是比较稳定的。我们相信沪深300指数是一个抗操作性较好的品种。

  误区三,把股指期货比作权证。

  很多人感觉股指期货推出就是第二权证,事实上股指期货的机理、运行方式跟权证完全不一样。简单讲,权证是一个现货,股指期货是期货,有充分的套利机制。

  误区四,把股指期货跟融资融券机制联系起来。

  他说,事实上,世界上有37个国家和地区推出股指期货,其中有18个在推出时没有融资融券机制。推出后,市场效力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融资融券并不是推出股指期货的前提条件。

  误区五,把股指期货当成一个有巨大机会的品种,盲目炒新。

  他说,股指期货跟别的产品不一样,先抢新很可能先得利益,也很可能先尝试风险。等市场走稳后,再进行参与,这样可能更加理性。对这个产品要一看、二慢、三参与,不要急于抢头一班车。

  朱玉辰说,中金所将按照要求,高起点、稳起步地认真筹备股指期货,目前正按照三大策略做好技术准备工作:第一,建立高门槛;第二,严监管;第三,紧运行。在开始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上要有效控制,使它逐渐能够成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