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如何正确投资末日轮——以中化CWB1为例

  通常将存续期不到2个月的权证称为“末日轮”。理论上,在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随着存续期的缩短,权证的时间价值逐渐消耗,其实际杠杆比率逐渐增大,杠杆效应逐渐增强。在香港的权证市场,末日轮的高杠杆性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作为末日轮的中化CWB1(580011)即将进入行权期,该权证将于最后交易日2007年12月10日下午15:00后终止交易,并于12月11日进入行权期。中化CWB1的行权期间,是从2007年12月11日至12月17日内5个交易日的正常交易时间。中化CWB1的行权价格已经于2007年6月6日从初始行权价格6.58元经分红除息后调整为最新的行权价格6.52元。权证行权期间,持有1份中化CWB1的投资者可以通过行权以6.52元的价格的购买1份中化国际(600500)股票。

  投资者参与末日轮,除关注标的证券走势外,还需特别注意以下四个投资要点:

  首先,分清最后交易日和行权终止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以中化CWB1为例,其最后交易日为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从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起停止交易。行权起始日为2007年12月11日,行权终止日为2007年12月17日,在行权终止日后仍未行权的权证将被注销。

  其次,在进入行权期之前,明确是否存在短期融资风险。目前所有的认购权证均为证券结算型,投资者需额外投入资金参与行权。以中化CWB1为例,若投资者持有1000份中化CWB1,必须在账户中准备好6520元(行权价6.52元×1000份)的可用资金,以及一定数量的股票过户费及佣金等费用,然后在交易软件中进行以下操作:“买入”(委托方向)——“582011”(行权代码)——“1000”(数量),成功行权获得的股份可以在次一交易日上市交易。那么,权证持有人,尤其是习惯满仓操作的投资者,一定要在进入行权期之前明确是否存在短期融资风险,如果行权期间不能准备充足的行权资金,则可以考虑在最后交易日收盘前卖掉全部或部分权证。

  第三,关注溢价率指标,尤其是即将到期的末日轮。溢价率表示以当前价格买入权证并持有到期,正股需要向有利的方向变动多少幅度,才可以不盈不亏。相同条款下,溢价率越高,说明权证价格越高,反之亦然,负溢价则表明权证价格被低估。对于存续期较长的权证,由于权证时间价值的存在,溢价率高低与其相对估值水平高低并没有必然联系,而对于即将到期的末日轮,权证的时间价值已逐渐消耗,此时应重点关注溢价率指标。高溢价率的末日轮一般是毫无价值的权证,比如之前到期的中集ZYP1,到期前溢价率依然高达70%。同时,投资者还可以关注负溢价权证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截至12月6日收盘数据,中化CWB1的溢价率为-4.45%,意味着此时通过购买权证再行权的方式获取中化国际,与直接购买中化国际相比,要节约4.45%的成本(未考虑股票过户费及佣金等费用)。因此,若持有中化国际(600500)的投资者,可以卖出中化国际正股,买入相应数量的中化CWB1,到期行权,即成功实现套利。而未持有中化国际正股的投资者,若认为中化国际正股价格在中化认股权证到期行权后下跌幅度不会超过4.45%,也可以买入或继续持有中化CWB1,等待权证行权后取得负溢价所带来的收益。

  最后,在行权期间,对具有行权价值的权证不要忘记行权,对不具有行权价值的权证不要误行权。例如,行权期间中化CWB1的持有人一定要及时行权,以6.52元/股的价格购买中化国际股票,在行权终止日后未及时行权的权证将被注销,不具有任何价值。

  尽管末日轮风险很大,但并不是洪水猛兽,只要把握了正股走势,不参与毫无价值的末日轮炒作,末日轮依然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杠杆投资收益。

  (中信证券)

  2007年12月10日是“中化CWB1”认股权证(简称中化CWB1,代码580011)的最后交易日,作为中化权证一级交易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化CWB1上市公告等相关信息,特别制订此风险揭示函,提醒投资者注意中化CWB1相应的交易和行权风险:

  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权证存续期满前5个交易日终止交易。中化CWB1的最后交易日为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将于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起停止交易。

  二、中化CWB1的行权期限为5天,为2007年12月11日至12月17日五个交易日。中化CWB1实行实物交割,不能自动行权,投资者必须进行行权申报。

  三、行权终止日2007年12月17日之后未行权的权证将予以注销,不具有任何价值。

  四、权证行权的申报数量为1份的整数倍,当日行权申报指令,当日有效,当日可以撤销;当日行权取得的中化国际(600500)股份,第二个交易日方可卖出。

  五、中化CWB1的行权比例为1:1,经分红除息调整后的行权价格为6.52元。如果投资者需要行权1000份中化CWB1权证,那么其必须保证其资金账户中有6.52*1000=6520元的可用资金(其中未包括股票过户费及佣金等费用),然后进行以下操作:

  “买入”(委托方向)——“582011”(行权代码)——“1000”(数量)。

  免责声明:

  本风险揭示函系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化认股权证上市公告等相关公开信息综合整理,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能确保这些信息完全准确。投资者在参与权证交易和行权时,请以交易所或权证发行人发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中化CWB1”认股权证(580011)最后交易日特别提示函

  中化权证一级交易商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