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基础知识

股指期货投资策略

  根据投资者资金实力、风险承受水平、投资目的,股指期货的主要市场操作策略可分为套期保值、套利和投机三种基本类型。

  套期保值是指在股票市场上买进(或在融券制度下卖出)一定数量股票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数量相当的股指期货,以达到防止股票价格下跌(或上涨)的目的,可分为买入套期保值和卖出套期保值。

卖出套期保值是利用股指期货规避大盘下跌造成股票缩水的风险,相当于锁定了高位的卖出价格。买入套期保值是利用股指期货进行预投资,锁定购买成本,规避价格上涨的风险。

  套利的类型有很多,如跨期套利(在不同月份合约间套利)、跨市场套利(在不同交易所之间套利)、跨品种套利(在不同交易品种套利)、期现套利(在期货与现货之间套利)等。期现套利是指当期货与现货价格出现顺价差时,投资者可卖空股指期货并同时买进一篮子股票现货组合,当两者的价差收敛时即可平仓获利。同样,逆价差时投资者可进行相反方向的操作,但是考虑到融券空头在实际中尚存在一定的运作难度,因此,期现市场上出现逆价差时往往难以实现真正的套利。

  投机交易相对容易理解。投资者可根据自己对股票的判断,如果认为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就可以买入股指期货,等期货价格上涨,就平仓获利;而预期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则抛空股指期货,等股指期货价格下跌后,再平仓获利离场。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