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2007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 会议现场报道

ED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伍戴維演讲

  沃大卫(ED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们今天主要谈的话题就是EDS公司在IT外包服务方面的服务,我现在没有办法在幻灯片上面放映,但是我只能自己看一下我自己手上的幻灯片,来谈一下我的意见。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世界发展快,特别是IT技术发展的非常快,而且我们之间的交流途径也是越来越多,我们现在可以对信息技术进行外包服务的推广,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代,我们现在先来看一下信息技术的发展大史记。从现在到以前经历了很长的发展阶段,到现在因特网的引用,现在IT是真正推动我们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国家地区还有作为公司来讲,必须重视这个信息技术的重要性,比如说现在中国在中国有75%的IT投资在三个城市,比如在北京、上海、广州特别是在广东省这里,之前的演讲嘉宾他们都谈到了在广州这里我们重点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在其他的城市里面做了很多的工作,特别我们要看一下自己公司如何通过信息技术的外包服务来很好为我们的服务。

  我们今天的领导已经讲过了,我们现在在这里已经有10个主要跨国公司在这里建立总部,很快将有第11个,现在广东省邀请了更多跨国公司来到这里发展,EDS也是其中的一个公司,对于我们来讲,中国也正在实施第十一个五年计划,这个对于我们产业发展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两周前中国的商务部和技术部与麻省理功发行了合作的计划,在这个计划里面,信息技术的发展是最重要的领域,EDS也是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个项目的领头人,我接下来讲一下我们的外包的模式和演变,中国外包的模式不一样,中国的外包从2000年开始起步,在2000年之前外包的服务还没有非常的完善发展起来,特别是我们与很多的公司谈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比如说中国电信,移动公司,以前没有外包服务,现在非常重视外包服务的质量还有数量,所以我想从这点来讲,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准备好了去实施更好的外包模式。

  在2003年之前,我们如果举行这些外包会议的时候,有一些公司讲为什么你业务要包出去,有这个必要性吗,现在我们谈到外包的时候都不会问这样简单的问题,所以我觉得现在如果你考虑一下中国、美国、日本,还有以前的发展模式,但是在工业特别是在银行发展的金融行业,基本上落后发达国家,美国和日本落后15年左右,还有另外一个例子,当然不能说去外包一些你不能不存在的一些业务,所以我觉得现在中国还要发展自己的工业基础,这样才可以更好发展外包模式,中国在外包方面也是成为一个很好的基地。

  我们现在已经有了1010个计划在广州这里已经落户了,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已经准备好了去接受我们外包服务。2008和2009年我们可能在外包服务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特别是在我们服务业行业,我们基本上希望能够在中国外包服务方面能够持续2006年很快的发展速度,一直延续到2001年之后,中国落后很多年了,所以还是需要从其他的发达国家比如说日本学习很好的外包模式的服务,因为我们国家经济如果要上升的话,我们要从整体的层面去看一下自己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全球外包服务方面。

  现在谈到外包服务,我们首先要看一下我们在市场上面有什么因素,比如说,我们在市场上不仅仅是产品,我觉得我们还有其他的一些竞争对手,我们在市场上还要考虑到,商业流程的外包服务,中国在这方面特别是在商业流程外包方面成为一个主要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可以看到带这里我们有三个主要的领域,也就是影响企业的压力因素,第一个就是我们的市场,你看要一下经济、市场、竞争对手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的情况是什么样子,同时自己企业还要看一下自己的财政数字,销售额增长,生产力,投资收益率,除此之外还有工作团队,在中国劳动成本是比较低,这是中国发展比较大的因素这几点都是我们在实施外包方面需要考虑的因素,作为一个公司来讲,只有很好的考虑到这个因素,比如说包括自己公司基本的状况,你公司的成本,公司的效率,公司的规模,这样的话才可以更好去实施外包的工作。你不仅仅是要在这自己行业里面做的很好,从事要在整个市场上面都要成为领头羊,我想中国在外包服务方面也是发展的非常快,我刚刚讲到了一点,我们的银行业,金融业可能是落后于一些发达国家15年左右,这恰恰给我们提供了很好发展潜力,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技术发展非常快,这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特别对于外包的模式进行改革,比如说我与一位与会代表讲过了,现在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程度也是令人瞩目的,你考虑一下,会去推动科技进步的销售,或者说这种购买的模式,我觉得首先这一点也是我们经济发展很快的良政,比如说现在信用卡使用的非常普遍,可以通过技术的改进去实施便利你的生活,便利你的生意。关于外包的发展变化,首先他是从一种应用的外包到现在的商业流程的外包,所以你不仅仅要有技术的能力,同时还要有专业的知识,而且我们在中国专业方面,特别是在服务业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比如说昨天与陈副市长还有副书记谈到了,现在外包的发展,要改变他的模式,我们现在有更多流程的外包,所以我们首先要有多种外包的形式,包括我们基础设施外包,商业流程外包,今天EDS在广州,也是提供各种各样形式外包服务,在这方面除了应用,除了商业流程之外,基础设施外包也是非常重要。

  比如说EDS在基础设施外包方面业务额要比商业流程和应用外包多,特别是在08年的时候,我们重点会放在基础设施的外包,因为这种外包的模式得到了现在电信科技发展很好的推动,现在不仅仅是应用程序的方面外包,还有通过对市场上的分析,以及对于你自己的能力的分析去推动多样化,或者多渠道的外包,而不仅仅是一方面的外包,在1972年的时候,EDS在多样化外包方面,到现在发展程度也是非常的好,所以我觉得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例子。

  我刚刚已经讲到了我们考虑一下今天推动很多公司去外包的原因,就是他们如何能够去找到更好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客户,如果你外包的结果没有办法使得自己的公司与其他的竞争者与众不同的话,你还不如不外包,而且我们今天已经讲过了,广东省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指导基地,但是由于我们在广东省制造的很多产品,其实并不是具有知识产权,竞争力不是很大,所以我觉得在创新方面,我们还是要加大努力,也就是说你不仅仅是要在核心方面,还有在其他方面都要使得你自己的业务范围,自己的质量和服务都能够与你市场上的竞争者与众不同,这样的话才可以在市场上特别中国外包在市场上立足。

  我们有一个新的模式,就是我们从一个战略性的外包,今天的战略性外包发展到明天的战略性外包,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明天的战略外包能够去创造新的IT客户的服务,也是能够去优化我们的客户业务的表现,这点对于我们新的模式转变都是非常好的。

  现在我们每个公司推动力如果对于外包模式可以进行很好的转变的话,我们是可以去提高公司的竞争力,所以你要确保自己的公司与众不同,为什么说中国是外包服务非常好的潜在市场,他基础设施发展非常快,外包需求也是非常大,还有一点,我们劳动成本也是比较低,现在外包服务的交易和提供在中国发展起来的。

  EDS做的另外一个就是基础设施的外包。我觉得我们外包服务必须是适应中国的发展机会,特别是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模式,我觉得现在比以前更加好了,15年前很久之前,这点更加重要了,也就是说我们要提供很好的外包服务。我们谈到外包的时候,到底需要哪方面的专业知识呢?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对于商务部来讲,我们当时提供了白皮书,在白皮书里面我们谈到了外包服务里面应该涵盖到的一些主要的领域,我们当时提出了一些对于中国外包产业的观点,如何去使用这些提高中国的竞争力,如果要达到很好的中国外包产业发展的话,我们要从中国制造转变成为中国创造,在这方面我们要共同教育我们的客户让他们知道我们外包服务的商业价值,同时中国也是要采用新的外包模式来创造更大的效益。商务部或者中国政府已经提出了中国创造的概念,也就是说要利用先进的技术最大化降低我们的成本,实现规模以及供应商共同很好的协作,我非常谢谢各位的聆听,谢谢各位可以提出问题。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