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基础知识

股指期货推出进程表

  2006年6月5日,尚福林表示,期货公司要“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产品的上市做好准备”。

  2006年6月23日,中国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筹备组在上海召开最后一次工作会议,这标志着筹备组完成历史使命,新的交易所即将诞生。

股指期货上市工作步入倒计时。

  2006年7月4日,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表示,《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的修改已进入最后阶段,修改后的《条例》有望近期公布,这将为金融期货、尤其是股指期货的尽快推出扫清最后障碍。

  2006年8月,宣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即将挂牌。

  2006年9月8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

  2006年9月14日,尚福林表示,今年年底或推出中国的股指期货。

  2006年9月19日,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浮出水面。

  2006年10月,尚福林曾称,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年初正式推出。中金所关于征求股指期货合约等意见稿通知。10月底,开始模拟交易。

  2006年11月下旬,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要讲透风险,股指期货最早明年三月初推出。

  2007年1月4日下午证监会在其网站刊登出《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提醒投资者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参与股指期货的风险意识。

  2007年1月中旬,中国证监会将提交给国务院审批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取回再议,透露出股指期货将延期推出的信号。2007年1月底,尚福林称,股指期货条件成熟时再推,市场预计将推到6月。

  2007年2月7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

  2007年3月27日,尚福林再次表示,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准备。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