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中瑞金融-股指期货研究 > 股指期货评论

利空出尽,HS300有望重返征程

  股指期货表现:

  √712合约今日跟随现货指数震荡,但幅度小于现货。全天最终上涨+69.00点,报收于4978.00。总共成交107819手,增仓-3086手。

  √技术上,市场处于对价差以及日益临近的交割期限的考虑,因此多空都不敢有大肆举动,只是在当前价位静观其变,目前,两者价差已经缩小到40点左右的水平。

  √主力合约803今日大幅度波动,尾盘表现强劲,全天上涨585.60点,最终以7383.00点收盘,涨幅为+8.62%,但是,相对于前一天收盘则上涨383.00点。短期内,依然存在进一步震荡的可能。

  从总体上来看,在整个2008年的政策趋势基本明朗的情况下,同时市场出于对国际经济形势的考虑,因此,预计短期内近期合约将难有大的作为,但远期合约则有望重归征程。

  今日市场热点信息:

  1、针对目前有些专家建议通过国有股减持来挤压股市的泡沫,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表示,应该从维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来考虑国有股减持或者增持。他认为,股价偏离基本价值太高,就应该减持,偏离太低就应该增持。应该维护股价合理价位,不是把股价弄得越低越好,也不是弄得越高越好。他强调,增持或者减持国有股的目的是维护股市的稳定,更重要地是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2、统计显示,截至12月18日共有507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其中,预计业绩出现增长的公司有335家公司;预计出现盈利的公司61家;预计业绩下降的公司29家,预计亏损的公司82家。整体而言,盈利增长的公司将达到396家;盈利下降的公司为111家。二者的比例约为4:1。

  指数表现:

  √基本面方面,在国际投资银行给中国股市大幅度唱跌调的时候,国家有关部门出来强调整体的宏观走势依然是看好的,这个市场一个很大的支持。同时,介于美国推出作空中国房地产ETF,对此,我们依然保持谨慎态度,但长期看好。今日,地产、服务、建筑板块表现较好,其他板块也基本企稳,预计后期整体仍将坚挺。

  操作策略:

  √策略上,继续维持调整的思维.

  中瑞金融信息研究中心 周小球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