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执法战争 > 相关新闻

四大关联 造就利益共同体

  检方资料显示,德隆系在300多家证券营业部通过其控制的金新信托等46个相关机构和个人买卖“老三股”。这些操作主体主要是德隆系下属机构。经统计,剔除重复使用账户后,上述操作主体在整个“老三股”的操作中先后共使用了46000多个股东账户。

具体如下:

  金新信托在217家证券营业部利用近两万个股东账户买卖“老三股”;德恒证券在84家证券营业部利用11000多个股东账户操作;中企东方等34家公司在200多家证券营业部利用两万个股东账户买卖“老三股”;德隆投资部等机构和王平等10个操作主体在19家证券营业部利用8000多个股东账户操作。

  德隆系买卖“老三股”所利用的金新信托等46个操作主体之间存在多种关联关系,主要表现在账户关联、代理人关联、资金关联、股权及高管任职关联等四个方面,这些关联关系充分表明各操作主体并非独立买卖“老三股”,而是一个紧密联系的利益共同体。

  检方资料显示,金新信托等46个操作主体中存在大量共同股东账户的关联。其中,有44个操作主体与其他主体存在大量共同股东账户的关联关系。金新信托与其他43个操作主体存在共同股东账户的关联;德恒证券与37个操作主体存在共同股东账户的关联。

  46个操作主体控制的46000多个股东账户中,有5000多个股东账户曾被2个不同操作主体共用,1600多个被3个主体共用,600多个被4到7主体共用,3个被8个不同操作主体共用。

  代理人关联方面,金新信托等46个操作主体存在大量共同代理人关联,在46个操作主体中,有36个与其他主体存在共同代理人关联关系。其中,金新信托与其他29个主体存在共同代理人关联。德恒证券与其他24个操作主体存在共同代理人关联。

  46个操作主体中,存在相同代理人代理多个不同操作主体的情况。王恩奎代理过10个不同的操作主体,王平代理过9个,唐万亮代理过6个,董公元、李智强、王维刚、王永东和赵玉生5人分别代理过5个,郭建伟等22人代理过3个,蔡鲁铭等48人代理过2个不同的操作主体。

  金新信托等46个操作主体存在大量资金关联。在46个操作主体中,有33个与其他1个或多个主体之间存在资金关联。其中,金新信托与其他13个主体存在资金关联,新世纪租赁与其他7个主体存在资金关联,德恒证券与其他9个主体存在资金关联。

  在46个操作主体中,有11个与其他主体在同一家证券营业部使用相同的资金账户。

  股权及高管人员关联上,金新信托等46个操作主体中,有31个与其他1个或多个主体存在高管人员关联。张业光分别为德恒证券的董事长和金新信托、西域实业、德隆国际、上海友联的董事;何贵品分别为金新信托和中企资产的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唐万川分别为新世纪租赁和中企东方的董事和执行董事,同时为上海友联的董事长。

  46个操作主体之间存在紧密的股权关联。金新信托、德恒证券、中企资产和内蒙达投同属新疆德隆的下属公司;上海友联由金新信托、德恒证券共同出资组建;西域实业、航母实业和新世纪租赁均为新疆德隆的子公司。

  在共用股东账户、共同代理人、资金关联和股权或人员关联4种关联关系中,有19个主体存在4种关联,17个主体存在3种关联,7个主体存在2种关联,3个主体存在1种关联。

  揭示事实是容易的,反省原因是困难的;批判是容易的,改变则是困难的。

  老庄股时代已经过去,新庄股还没有产生?德隆时代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