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关注创业板与公用事业价格改革

  2008关注创业板与公用事业价格改革

  气势磅礴的2007年已经过去,随着年末股指的逐步回升,投资者对于2008年度市场热情再度被激发出来,2008年投资方向应该如何选择?

  对于2008年证券市场的发展,我们认为市场将难以重现2007年的大牛市格局,一方面,由于受到宏观调控、次级债引发欧美经济减速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速面临放缓的压力;另一方面,受紧缩性货币政策、通胀、以及国家产业政策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也将难以保持2007年的水平。
因此分析,08年股指预计将维持4500-8000点的区间震荡格局,策略上,我们建议08年采取防御型策略,从长线持股的策略转向注重阶段性主流热点的把握。

  奥运会与股指期货,无疑是2008年市场最为值得预期的重大事件,这两大板块在2007已经有了十分优异的市场表现,相对于奥运与股指期货,我们认为2008年创业板与资源类价格改革的影响更为重要,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上推断,创业板有望在上半年先于股指期货推出。2007年我国CPI走势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考虑到07年下半年的翘尾因素,2008下半年CPI出现回落的概率较大,2008年下半年将是推出资源价格改革的较佳时机。

  创业板:新能源(风能、太阳能)、生物医药、通讯、网络科技、创投

  公用事业价格改革:石油、水务、燃气、电力、煤炭

  粮食出口开征关税平抑物价 涉及小麦等84类

  财政部30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从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这是继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84类原粮及制粉产品的出口退税后,我国政府再次通过税收杠杆抑制近期增长过快的粮食出口,引导粮食向国内供给,以期平抑其价格上涨。据悉,此次开征出口暂定关税的产品涉及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共57个税则号列为8位数的产品,其中麦类和麦类制粉出口暂定税率分别为20%、25%,玉米、稻谷、大米、大豆出口暂定税率为5%,玉米制粉、大米制粉、大豆制粉出口暂定税率为10%。近段时间来,受国际粮价不断攀升影响,国内外原粮及其制粉价格存在较大价差,从而带动了我国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出口的快速增长。而粮食出口的猛增从根本上推动了国内粮价上涨的预期,并使粮价上涨成为当前物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最新海关统计显示,2007年1月至11月,中国小麦和玉米的出口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6.51%和85.3%,大豆的出口量同比增长24%。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粮食生产的周期性使其价格水平近期难以逆转,因此,通过减少出口增加国内粮食供给有望成为平抑物价上涨的一条新途径。

  发改委:基本生活消费品提价将实行备案制度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获悉,从2008年1月1日起,在当地价格总水平出现显著上涨或有可能显著上涨的情况下,要报请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对粮食、食用植物油、猪肉、牛奶、液化石油气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重要商品和服务提价要实行备案制度。需要实行提价备案的是已经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粮食、食用植物油、猪肉、牛奶、液化石油气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重要商品和服务。据了解,经营者一次性提高价格5%以上或是十日内连续提高价格累计达到8%以上的,应当在价格变动之时起24小时内向当地或者县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书面报告价格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