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广发证券:2008年是一个主题投资年

  财经要闻

  ?企业所得税过渡优惠政策出台

  ?新设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

  ?上证公司治理指数今发布

  ?上证所问计法制建设 三大热点浮出水面

  ?外资收购券商浪潮短期不会出现

  广发研究

  ?中、小盘的风格表现持续到何时?

  ?广州友谊(000987.sz) 零售业

  ?锦江股份(600754) 旅馆业

  昨日市场评述

  ?A股市场

  大盘短期预测:维持反弹

  大盘中期预测:仍有反弹空间

  随着2007年最后一周阳线收官,一根长达2600多点的长阳年线呈现在大家眼前。
展望2008年的市场是“先热后冷”。首先,目前支撑大市发展的基本因素虽然还存在,比如,人民币升值步伐没有止步,如果按照今年的速率增长的话,2008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可能达到6.66~6.50:1的水平,对应的股指本身就应该达到6200点左右。其次,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也比较乐观,提升超过30%的水平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市盈率降低也成为必然。中国经济依然呈现较好的发展趋势。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度,我们不能不看到一些不利因素,如上市公司业绩虽然预期应该不错,但在多次加息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就有一定变数。随着累积效应,明年上半年业绩也许还体现不出大的变化,但下半年业绩增速出现回落也不能不妨。这对于股市继续上涨就十分不利,毕竟上市公司的业绩好坏才是硬道理。一旦这个基石出现动摇,一切都无从谈起。大的宏观政策,为防止经济转向过热和明显通胀将成为2008年中国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而采取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毕竟股市的上涨是需要钱的,而且需要钱的数量级别又不是小数,如果按照2007年的量级,市场很难出现大幅扬升,只有比今年交易量更大,能够是今年成交额的1.3倍,才能使得市场达到供需平衡。钱从哪里来?靠人民币升值引来外资继续涌入?这需要掂量,外资,尤其是追逐利润的国际游资嗜好的是推波助澜,而不是雪中送炭。当它们看到的是风险大于收益时,不但不会加码,反倒会釜底抽薪。最近欧洲一位基金经理就说过“我们正在关注中国股市的变化,随时准备撤离。”如果按照目前市场资金流失速率,明年整体成交量估计只能达到今年成交量的7成。缺少大换手,对我们这个市场来说一般很难支撑所有股票全面上涨。所以一旦资金面遇到问题,出现“大象被绊倒,老鼠逞英豪”一点都不奇怪。一句话,2008年应该是一个“精耕细作”年。明年有一个奥运会,市场主力无论如何也会利用这个机会,做最后的一博。

  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如果说,2006年是价值发现年,2007年则是价值泡沫年。整体价值低估或者洼地的板块几乎难以寻觅,仍抱着过去的固有思维也许很难有超额利润,甚至会因为过去的成功而使得思维僵化、停顿,刻舟求剑、守株待兔的投资方法也许在08年未必能够取得骄人战绩。那么2008年,则是一个“主题投资年”,通俗点说,就是一个“讲故事”年。但真正的、长久的主流依然应该是: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优质上市公司。产业升级、装备升级、产品升级、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未来提升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重要地位,成为我国政府政策取向的重点扶持对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全球知名品牌的企业具备了持续的发展潜力、良好的成长性和较高的投资价值。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将使其具有更高的成长性,这将为自主创新能力强的公司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会。

  总之,2008年需要投资人不能期望于靠大势赚钱,更多的需要精心选对品种。才能获取较好的利润。

  操作策略: 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不强,不宜过份追高。

  ?港股市场

  ?衍生品市场

  ?期货市场

  广发理财

  ?资产管理

  ?广发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