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食品价格涨幅创新高 美国或将告别廉价食品时代

  据《芝加哥论坛报》2007年12月31日报道,2007年美国食品价格涨幅创1990年以来新高,大约为2006年的两倍。许多经济学家认为,2007年美国食品价格涨幅约为5%。不过,这可能只是未来几年食品价格连续上涨的开始。


  报道称,国际油价逼近每桶100美元历史高位不仅使生物乙醇行业快速发展,也在运输成本等方面加大了食品行业的成本开支。

  生物乙醇行业消耗了大约25%的玉米产量,该行业对玉米的巨大需求已在食品行业中产生了连锁反应。以鸡蛋为例:由于鸡以玉米为食粮,生物乙醇对玉米的旺盛需求拉高了玉米价格,从而间接推高了鸡蛋价格。

  同时,发展中国家消费者由于收入水平提高也在改善饮食结构,使肉蛋奶需求增加,而肉蛋奶生产需要投入更多粮食,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食品价格上涨。

  此外,澳大利亚和阿根廷等国的干旱天气使得2007年小麦供给减少。

  美国农业部预计,由于出口需求和国内消费增加,2008年5月底,美国小麦库存可能降至2.8亿蒲式耳,创60年来新低。2007年12月17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价格创出了每蒲式耳10.095美元的历史纪录。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食品价格涨势尚无缓和迹象。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食品行业中心主任本哈明认为:“廉价食品的时代或许已经结束。”(谭树森)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