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节日期间商场仍有违规促销 全场打折一半无折扣

 

  报道新年伊始商场进入了销售的黄金时段,众多商家使出浑身解数拉拢顾客。昨天,记者在君太百货、中友百货、东方广场地下一层、西单商场等地采访时发现,尽管商家促销放弃了备受争议的“返券”形式,改为直接的折扣或“满百减现金”等形式,但是违反《北京市商业零售企业促销行为规范(试行)》的现象仍然很普遍,一些商场甚至做不到“明码标价”这个最基本的要求。

  ■问题一:商品打折不明示顾客不问不知道

  刘小姐在西单商场卡西欧柜台看好一款手表,价格是698元,她看到柜台上没有任何打折标识,也没有再询问。准备交款时,旁边有个顾客询问:“能打折吗?”售货员回答说:“可以打九折。”刘小姐感到非常气愤,质问售货员:“九折优惠为什么不明示,顾客不询问就不给打折吗?”售货员的解释是,经销商不愿意打折,这样损害品牌形象,但过节还是希望有些优惠促销,因此只好出此下策。

  ■问题二:门口竖牌子全场打折其实一半商品无折扣

  前天晚上9点25分,君太百货TeenieWeenie专卖店门口竖着一块牌子,上写“满99元减50元”。和同学一块逛商店的小张很兴奋,跃跃欲试准备买两件。可她很快就发现,她选中的衣服都被告知不参加活动。

  “里面两个柜台不参加活动,这两个架子,还有门口两个架上的新款都不参加活动,”售货员振振有词指着身边的货架说,“还有所有牛仔裤也不参加活动。”这意味着一半商品以上都是原价销售,没有任何优惠,这些信息在门口的促销牌子上见不到。

  “既然这些商品都不参加活动,为什么不明示?”面对记者质疑,一位售货员说:“我们也和商场要牌子了,可能还没送来,每个顾客都询问我们也觉得烦。”

  同在君太百货商场,一双MISS品牌的鞋子有“三种”价格,鞋底上有两个价钱,一个原价签写着羊皮女鞋745元,另一个黄色价签上则打印着711元,售货员的说法是这款鞋打七折,现在售价522元……

  ■没有“明码标价”标识涉嫌价格欺诈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柜台内的商品不标明具体打折幅度,此行为不仅违反《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还涉嫌价格欺诈,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商品不进行“明码实价”的标注,属于严重违反《价格法》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