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分拆热潮蔓延至今年 彩星玩具最迟2月1日挂牌

  在07年热极一时的分拆潮蔓延至今年。彩星集团(0635.HK)日前宣布,建议进行股本重组及独立分拆玩具业务上市。公司预期,以分派方式进行分拆将于2008年2月1日或之前完成。

  根据公告,彩星集团将先削减股本,并进行股份10合1,完成后按1比1的比例,向股东以实物分派彩星玩具股份,彩星玩具则将以介绍形式独立在主板上市。
彩星集团表示,附有分派权利的股份最后买卖日期为明年1月18日,分派记录日期为明年1月25日,完成交易后,彩星集团对彩星玩具的持股量将由原来100%降至55%。

  该公司表示,分拆玩具业务上市,主要可提升玩具业务形象、巩固业务特许权、提供新资金、增加管理层及员工的积极性及信贷状况透明度。分拆后,彩星将集中于物业投资及管理,以及证券及其它投资的业务。彩星玩具于去年6月底资产净值为3.05亿港元,截至2006年12月底止年度盈利2612万港元,营业额为11.28亿港元。

  受实物分派消息刺激,彩星集团当日大涨9.2%,盘中一度抢高14.5%。据了解,彩星集团旗下拥有多个营运业务,其中最主要的营运业务为彩星玩具,核心业务包括构思、设计、市场推广及全球分销知名品牌的玩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