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快递公司“狮子大开口” 晚间送快递要加倍收费

  前天,读者朱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一家图片制作公司定制了一套日历,印的是自己刚出生宝宝的照片,但快递送件时,却以节日期间时间又晚了为由,要加倍收费。

  记者发现,节日里,大多数快递公司都调整了工作时间,要么放假休息,要么缩短工作时间,市民要取件、送件都不太方便。


  前天凌晨0点30分,朱先生接到一个快递员的电话,“先生,您的宝宝日历做好了,需要现在给您送过来吗?”

  “没想到他们效率这么高,晚上就做好了。”朱先生说,快递员告诉他送过来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也就是凌晨2点左右能到。

  想到能这么快看到宝宝日历的样子,朱先生决定和太太在家看看电影,一边耐心等候。

  “大约凌晨1点,快递员又打来电话,说马上就要送来了,但是因为是晚间服务,所以要加倍收费,也就是从正常的25元提高到50元。”朱先生非常气愤,一开始没说收费的事,等了半小时,却说费用要加倍,他一想这件事情又不是特别着急,就拒绝了快递员的要求。

  “快递员这样做,有点故意宰人的意思。”

  前天下午,记者拨打了本市十余家快递公司的电话,结果发现,大多数公司都在节日期间调整了工作时间,有超过一半的快递公司,节日里要么关门歇业要么将送取件截止时间提前到了下午三四点。

  一家快递公司话务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常工作时间到晚间8点结束。“佳驿快递”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正常工作日到晚上7点,节假日快递员下午4点就下班了。

  另一家快递公司接线员的回答则更为干脆,节假日快递员也都放假了,过完元旦才恢复正常上班。

  供职于一家快递公司的徐先生分析,朱先生碰到的可能是一家小型快递公司,快递员知道其他快递公司下班都早,所以故意加收费用。

  “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外出旅游、单位休假,投递员很可能空跑;受理的快件如积压,一旦丢失或破损,公司将遭受巨大损失。”徐先生说,不少快递公司选择节日期间放假,也是为了节约成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