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2008年股市:重在价值投资

  2007年的股市让人印象深刻,这一年尽管有波折,但股市整体涨幅翻番并产生巨大的赚钱示范效应,新入市股民的数量创历史新高,庞大的基民队伍正在形成。建行、中石油等大盘蓝筹股陆续回归,使内地股民有机会分享其收益。

2007年也是各种与股市相关政策出台最频繁的时期,由此引发的震荡也让投资者对风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据此分析,有理由对2008年股市继续持乐观态度,当然,考虑到未来的经济基本面,乐观之际还需保持谨慎。

  从紧的货币政策意味着2008年的社会资金将不断收紧,这必然会“殃及”股市,将对股票的整体涨幅形成压制。与此同时,政策的从紧以及经济增速的减缓,意味着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有可能变缓。综合看,股指很难达到一些人所预言的8000点甚至10000点,极有可能形成慢牛走势和箱形震荡的格局,在这个格局中,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将渐成主流。

  基于上述分析,2008年机构投资者的队伍将不断扩大,基民将会超过股民。在崇尚价值投资的氛围中,机构投资者以其庞大的资金规模、专业化的投资分析能力以及对市场敏锐的嗅觉,显然更容易生存下来。从境外成熟股市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市值占了60%以上的份额,机构投资者的专业性也能更好地监督上市公司,从而有利于上市公司合规经营,促使股票市场健康持续地发展。

  创业板有可能成为未来股市的亮点,应该理解,宏观调控也会给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契机,货币政策从紧以及对银行贷款规模的控制将会加剧“脱媒”,使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但在银行贷款有保有压的格局下,中小企业融资难将会更为突出。因此,推出创业板之后,由于中小企业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将会给市场孕育更多的投资机会。

  股指期货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2008年推出当无大碍,但应注意其对股市带来的不确定性。股指期货无疑将成为优化市场结构、规避系统性风险的重要工具,不过,对其负面效果也需有所准备,一是高点推出有可能加剧股市做空能量,二是可能会对股市资金形成分流,三是要防止一些机构利用手中的现货筹码联手操纵股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