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8年偏股型基金最高投资回报有望超过20%

  A股市场集中利空的阶段或已过去,底部区域已经明确,利空兑现之后一轮反弹行情即可展开。我们预期2008年全年偏股型基金投资回报至少达到10%,期间最高投资回报有望超过20%。

  封基整体折价率升至19.12

  %2007年最后一周股票市场继续回升。
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延续前周走势,收于5070.79点和4977.27点,分别上涨3.09%和3.11%35只有交易的封闭式基金价格全部上涨。

  上周两市封基总体净值上涨3.82%,沪深两市基金整体市值上涨3.04%,封基总体折价率小幅上升。截至上周五,全部封基整体折价率小幅升至19.12%,其中3年以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9.43%,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降至20.50%。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方面,截至上周五收盘,瑞福进取仍有1.83%的溢价,大成优选折价率为11.79

  %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涨幅大

  上周偏股型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大幅上升,其中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涨幅最大,平均上涨4.07%,稳定配置混合型基金涨幅最小,平均上涨3.30%;稳定配置股票型和灵活配置混合型分别上涨3.83%和3.81%;封基上涨3.87%。若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比较基准,上周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均未能获得超额收益。

  被动投资的ETFs和指数型基金上周净值平均增长了4.53%和3.78%。

  近期市场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基础A股市场集中利空的阶段或已过去,底部区域已经明确,利空兑现之后一轮反弹行情即可展开。通胀预期加强之下的高端消费类、成本转嫁能力较强的垄断资源类仍然是关注的对象。

  对于以多头策略为主的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而言,未来长期投资回报仍然可以乐观;但短期市场的系统风险增大也将加大基金的净值波动。另一方面,震荡回调也有助于撇出部分市场泡沫,产生新的投资机会。我们预期2008年全年偏股型基金投资回报至少达到10%,期间最高投资回报有望超过20%。

  此外,2008年市场结构将与过去两年有明显不同,基金在行业研究和个股价值发掘方面的优势将更加突出。投资者对偏股型基金投资应采取更加长远的眼光,配置较长的投资期。

  封闭式基金板块分红预期依然强烈,我们认为,封闭式基金年底分红预期尚未完全反映在价格之中,封闭式基金仍有投资机会。但同时也须注意,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有分红预期的封闭式基金往往是短线资金快进快出的目标,投资者应时刻关注这些基金的价格波动,选择合适的时机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