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意大利环保出新招 入城车辆须缴“污染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米兰市为减少空气污染,今天开始向进入市中心的车辆征收“污染费”。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米兰市中心的面积大约8平方公里,每天开进来的车子却多达8万9000辆,除了造成严重的交通阻塞之外,该地区的污染指数也在欧盟国家中高居榜首。

  米兰市新推出的“EcoPass”计划将试行一年,车主将根据自身车辆引擎的大小,在进入市中心时支付2至10欧元(约4至21新元)的“污染费”。当局在43个电子闸门设立了摄像机,确保进入市区的司机付费,否则,他们必须缴付至少70欧元(约147新元)的罚款。

  米兰是首个推行此类计划的欧洲城市,预计可使市中心的污染物减少三分之一。米兰市长莫拉蒂说,这是一个解决污染和健康问题的新方法,也是其他城市深感兴趣的模式。莫拉蒂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向联合国官员介绍这项计划。

  意大利是全球拥车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因此,意大利其他城市也开始采取措施,解决废气排放问题。由于以柴油驱动的车辆废气排放量最多,罗马已于昨天实施限制柴油车数量等措施;都灵也考虑在市中心征收“污染费”。

  另外,于2003年率先征收“交通拥堵费”的伦敦,也考虑从2月4日开始,在首个“低废气排量区”,向卡车、公共巴士和长途客车征收“污染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