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指数)首只环保指数大幅收高 有望成为投资新坐标

  全景网1月2日讯首只社会会责任型指数--泰达环保指数上市首日持续走高,指数今日开盘点位为3872.37点,全日收盘于3940.36,上涨2.17%。

  指数研究员表示,涵盖沪深两个市场环保领域及新能源产业上市公司的泰达环保指数,有望成为市场投资的新坐标。


  据了解,泰达环保指数的推出旨在从资本市场角度引导上市企业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家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规划,鼓励国内的上市公司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泰达环保指数的40家样本股的产生,根据指数的编制规则,都经过自荐、推荐以及公示过程,是市场普遍接受的环保领域的先行企业。随着国家对于环境保护责任措施的落实和进一步倡导,环保型上市公司有望成为最具成长潜力的市场一族。事实上,新年伊始,银监会就发布的《节能减排授信工作指导意见》,节能减排不达标、不注重环境保护的公司,今后将得不到银行信贷融资的支持。

  泰达环保指数新年首个交易日强劲上扬,透露出了环保责任、社会和谐的呼声正在汇集成一种不可阻挡的潮流。展望充满激情的2008年中国证券市场,环保主题将唱响投资领域最嘹亮的乐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