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摩投资:指数震荡,奥运整体启动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指数震荡,奥运整体启动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走出先抑后扬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盘中受中石油、中国神华、中石化等煤炭石油类股的影响向下震荡,随后银行、航天军工、奥运板块纷纷走强带动大盘翻红,两市成交金额较前日放大两成。

由于此前市场人士对股指期货将于07年底到08年初推出的预期落空,早盘中国石油、银行板块等大盘指标股出现较大回落,明显拖累指数。但是以北京奥运、航天军工题材为代表的中、小盘热点板块普遍上涨,全聚德北京城乡等众多北京股封上涨停,两市个股上涨家数远远多于下跌家数。创投概念,化工,医药类,传媒类股继续保持强势,由于目前指数已失真,投资者操作上可暂时抛开大盘,将关注重点放在奥运,医药,化工等中、小盘热点上。板块方面,近期酝酿已久的奥运板块在全聚德、燕京啤酒等个股的带领下全面上扬,大大鼓舞了市场人气。另外,建材板块也涨幅居前,2007年12月中旬,全国水泥平均价格较10月初上涨4.0%,同比上涨16.2%。新增产能未能及时跟上造成阶段性供应偏紧是造成水泥价格攀升的主因,水泥行业整合加速,部分落后产能被淘汰,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预计水泥工业07年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3500亿元大关,刷新历史记录。与之相比,建材板快的市场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统计显示,07年12月份以来涨幅近40%,随着年报披露的临近,一些业绩不错的个股应该有所表现,投资者可择优予以关注。总体来看,投资者近期操作仍应注意板块轮动情况,积极寻找新的强势股。

1月总是个令人敏感的月份,很多国外的市场也都会存在“1月效应”,即往往1月份市场会表现相对较好,最初的解释就是“投资机构年末为了业绩考核,往往会对自己管理的投资组合进行“橱窗粉饰”,把一些年内表现较差的股票剔除出组合,导至个别板块卖压沉重,而中小市值股票由于流动性较差,其受影响尤甚,这样到了1月份,市场上会出现一批价值被低估的中小市值股票,当被细心的投资者发现后,他们的股价往往会上升。”而国内的市场确实也表现出了1月市场上涨可能性较大的事实,我们简单的统计了国内16年的1月份的行情后发现,其中有10次国内市场在1月份是上涨的,而且一般而言,市场在12月、1月、2月会出现明显的延续行情,那么07年12月的市场同样表现出了较好的涨幅,从统计学角度来说,我们认为“1月份市场将会上涨”概率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