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云维股份:高油价促使煤化工行业大发展

机构:慧远保银
云维股份主营煤化工和盐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焦炭、甲醇、聚乙烯醇、醋酸乙烯、1,4-丁二醇、纯碱、氯化铵和煤焦油深加工产品等等。随着大为制焦和大为焦化两大资产的成功注入,公司自今年起销售收入将较过去提升一个数量级,从而实现从一家中小化工上市企业向一家大型的煤化工上市企业的跨越。

目前,公司拥有聚乙烯醇2.8万吨、醋酸乙烯8.5万吨、电石9.2万吨、水泥40万吨、甲醇30.5万吨、甲醛0.5万吨和焦炭305万吨生产能力以及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能力。

近期,公司即将启动新一期增发方案,增发募集资金将投向2.5万吨1,4-丁二醇、20万吨醋酸和CO制备等三个大项目。2008年,公司还计划通过增发将母公司目前在建的应用壳牌粉煤气化(行情论坛)技术的50万吨合成氨项目注入到上市公司。

未来三年,随着已建和在建项目的逐步投产和达产,公司的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将有大幅提升。

大为制焦200万吨焦炭生产装置第一座焦炉已于2006年12月投产,其余三座焦炉已分别于2007年3、4、6月投产;煤焦油加工装置已于2007年4月投产;甲醇生产装置已于2007年10月投产,粗苯精制装置计划于2008年3月投产。从上述投产进度上看,大为制焦在投产和量产过程中将对2008年和2009年的业绩增长做出贡献。

云维乙炔预计2008年有10万吨电石和5万吨醋酸乙烯投产,剩余产能将在2009年初投产。

新一期的增发项目2.5万吨/年1,4-丁二醇项目计划在2008年年底前建成,20万吨/年醋酸项目预计在2009年上半年建成,与之配套的CO制备项目亦将在同期完成。由于20万吨/年醋酸项目和配套的CO制备项目的产品都属于中间产品,并不对外销售,其投产后将起到降低公司生产成本的作用,并不带来销售收入的增长。上述项目将主要对2009年的业绩增长做出贡献。

此外,煤化工集团已于2007年年底建成应用壳牌粉煤气化技术的50万吨/年合成氨项目,预计将在2008年内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使上市公司的产业链条更加完整,成本控制能力加强。

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国际原油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在原油供需偏紧的基础之上,全球原油勘探开采平均成本的大幅上升高油价导致石油化工产业的生产成本大幅提升、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从而给构成局部替代关系的煤化工产业的腾出了更多的市场空间,一方面是原有的针对石油化工产品的需求将转向煤化工产品,另一方面,经济增长带来的新增化工产品需求的“订单”将大部分归煤化工产业来分享。

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云维股份母公司云维集团的控股股东,是由原云南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东源煤业有限公司整合重组而成的大型企业集团。云南煤化集团以洁净煤为主业,涵盖煤炭采?⒚航够?⒚浩??夯?⒚旱缏痢⒚褐葡┨?任甯鲆滴癜蹇椋?纬闪松舷掠我惶寤?拿夯?げ?堤逑怠?/p>

云南煤化集团已形成的煤炭、氮肥、电力、炼铝、煤化工的主要产品2006年生产能力为:煤炭开采能力450万吨、洗选能力420万吨;合成氨65万吨,化肥折纯量66万吨,纯碱20万吨,聚乙烯醇3万吨,焦化105万吨,甲醇11万吨,资源综合利用电厂总装机容量118.5MW,电解铝6.5万吨。

2010年集团公司的主要产品年生产能力将达到:煤炭开采能力1565万吨(未含昭通褐煤)、煤炭洗选能力1065万吨、氮肥实物量140万吨(其中尿素51万吨、硝铵64万吨)、焦炭315万吨、煤焦油加工30万吨、甲醇50万吨、二甲醚15万吨、纯碱25万吨、硝酸钾12万吨、聚乙烯醇6万吨、醋酸20万吨、电石30万吨、醋酸乙烯20万吨、发电装机容613MW、电解铝30万吨、铝制品10万吨。预计到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2015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0亿元。

从财务指标上分析,公司的业绩相当优秀,每股收益三季度同比增长1倍以上,公司的现金回笼比较好,存货也少,说明产销两旺。最大的缺点在于负债比较高,不过由于存在增发的可能,这个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截至07年3季度末,公司的10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和证券公司,合计持有2956.84万流通A股,分别占总股本10.19%,流通A股38.94%,有不少是新近机构,可以看出机构持有的比例相当高,一致看好其中长期投资价值。

从技术上看,10天线已经上穿60天线,有望挑战前期高点,结合公司良好的基本面,投资者可多关注。

作者:慧远保银?启明星 www.qingbao123.cn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https://qimingxing.zhan.cn.yahoo.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