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将在短暂休整后将继续震荡上扬

机构:世基投资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了开门红行情。虽然受元旦外围市场调整影响,股指早盘一度出现放量下跌,但是随着“八”类个股在盘中的逐渐崛起,股指在下跌至5200点支撑位后由跌转升,并随后一直维持在中轴线附近震荡运行。

由于盘中股重股普遍表现较弱,制约股指表现。但非权重股涨势良好,显示整体人气向好。沪深两市最终以小幅红盘报收。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从大盘分时图看,股指的黄白两根分时线有较大差距。黄色曲线(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高高在上,而白色曲线(大盘加权指数)却远远在下方运行。这意味着市场虽然普涨,但“二”类权重股明显弱势,对大盘造成较大拖累。而“八”类个股则异常活跃,平均涨幅接近3%以上。

权重股走弱行情在12月初已经有所显现了,正因此指数才出现了失真。目前要关心的并不是大盘指数的目标位,而应是市场热点的顺“势”行情。从市场热点去看,奥运概念股是最光彩夺目的板块,盘中几乎所有品种都出现了上涨,而龙头品种中体产业已经成功完成了填权行情。在步入08年后,中国的首要大事之一即是奥运会的举办。这样的政治与历史题材符合市场资金的喜好。在召开之前,奥运概念可能仍然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但短期肯定有诸如获利回吐,估值压力等等风险。只适合“短线快进快出”,千万别做“价值投资”。

此外,市场中的农林牧渔板块指数也已创出新高,像龙头品种北大荒等个股走势强劲。农产品价格始终处在高位态势将意味着龙头企业盈利的大幅增长。而这种增长趋势恐怕会在通货膨胀和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继续保持。相关农业个股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般来说,在低迷行情之后,都会有一二个板块来激活市场人气而成为领涨板块或形成主流热点,然后再由点到面,全面上涨。目前奥运与农业热点已先行,后面的新热点应该会越来越多。因此,二三线股的行情暂时不会结束,不过我们一定要认清其本质,有部分股票只不过是在随波逐流而已,它们会跟随龙头股一起上涨的,不过题材股大多数时候终究是一场空,还是要适当获利了结。

展望2008年,将有诸多大事摆在我们眼前,这恐怕是未来机会的产生源泉。今年3月国家领导人将进行换届选举,创业板市场也有望年内启动。新医保政策也预期将于上半年内出台。此外08年国家承诺将用更多财力改善民生。8月北京奥运会将会举行。年内还将进行神舟七号飞船太空载人行走的航天计划。密切跟踪上述事件的时间顺序,抓住不同时间段的主流投资机会,相信会有不小收获。

短期来看,由于目前上证指数仍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个股普涨之后可能分化,难免出现反复,不过目前市场做多热情较强,短期只有几个中小板个股发行,资金面压力不大,预计大盘在短线休整之后将保持震荡上扬格局。(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