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广发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上周市场评述与本周展望

  ?上周市场继续展开反弹行情。由于是2007 年最后的一周,在政策面明朗、基金做市值等预期下,大盘在“中”字头股票强劲表现下再现“红色周一”,并在此后继续振荡上行。市场成交量也显著放大,显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

但周五大盘在权重股领跌下出现下挫,显示谨慎心态抬头。我们对新年的第一周保持谨慎乐观。目前缺乏资金持续做多的主流板块,近期表现耀眼的中小板并不能有效支撑股指 ,在这一情况下,我们认为节后大盘出现持续的反弹可能性不大,市场难以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

  ●投资主题:中、小盘的风格表现持续到何时?

  ?过去的一周里,中小板指数上涨7.47%,跑赢上证50 指数3.9个百分点;过去的一个月和两个月里,这一差距分别是14.97 和21.62个百分点。从行业阶段表现来看,近期涨幅居首的集中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下游行业,而这类行业是中、小市值股票集中地。比较起来,金融、地产和采掘等权重板块表现大为逊色。

  ?我们一直认为,市场风格转换的背后,从根本上来说,在于不同风格股票的估值水平;从触发因素来说,在于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我们观察到不同市值股票相对于全部A 股的估值水平在11 月份开始出现转变,而上一次是在6 月份,这两次分别对应的是中、小板的行情和大盘蓝筹股的行情。

  ?历史经验表明:一、风格转换的特征贯穿市场行情始终,不存在单一风格跑赢大盘的情况;二、大市值与中、小市值轮动的周期一般是2-4 个月,很难出现持续在4 个月以上的风格表现;三、强风格表现转换之后,一般会出现另一种风格的强表现,且这一特征在牛市中更加明显。此外,强市和弱市之中分别对应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超出基准的表现。

  ?我们认为中、小板的风格表现仍会在近期持续,原因在于:一、从估值与成长的角度,中、小盘股仍然体现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二、短期市场难以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弱市之中超配中、小板股票可以获得超越大盘表现的收益。三、我们看好下游的行业,而其中中、小市值股票居多。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成长性良好、估值合理的中小板块,把握局部的投资机会,但提醒投资者,目前中、小盘的强劲表现已经持续了2 个月,这一现象可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半个月至一个月)发生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