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中信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市场调整蓄势充分,新年人气有望继续。节前市场如期继续展开反弹,成交量也开始放大,摆脱11 月以来的低迷行情。这一轮的反弹除了一些行业性政策刺激推动外,部分个股的良好表现也释放了投资者的热情。本轮市场在4800 点开始上涨至今,大盘上涨8%,但超越大盘的个股为776 只,涨幅超过30%的个股就有30 多只,一些次新股的表现更是出乎投资者意料之外,出现一种全局性的反弹。

  ●节日休市期 间消息面变化:中央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物价,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从2008 年1 月1 日至12 月31 日,对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共57 个8 位税目产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新华社深圳楼市调查,表明楼市降价只是个别现象,所谓的拐点主要是指房地产市场不再像以前那样飞速上涨了,而非房价掉头向下。对此,我们的看法是本轮通胀不仅仅是猪肉问题,其本质仍是要素价格需要重归平衡,当前的结构性通胀最终将以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农民收入提升来重新实现均衡,而不会因货币投放的多寡而终止,在此过程中房地产拥有良好的保值增值功能,其价值将得到更好的体现。

  ●周边市场情况:2007 年12 月31 日,美国和欧洲市场出现普跌走势,其中美国道指跌-0.76%,英国富时100 跌-0.31%,主要亚洲市场呈现上涨走势,其中恒生指数上涨1.62%,恒生国企指数上涨0.83%,新加坡海峡指数上涨1.06%。我们认为美国股票市场仍可能面临更大规模的下跌,国际市场的资金将加速流向经济较为健康的新兴市场,在寻求稳定回报的过程中,中国概念可能会受到追捧,股票市场将实现“脱钩”。从国际大宗商品走势来看,受美国经济担忧影响基本金属都呈下跌走势;贵金属黄金、白银则分别上涨8.35 美元(收于833.35)、0.16 美元(收于14.79美元),凸现其避险功能;其余美原油指数收于94.22,微涨0.05。

  ●短期市场趋势判断:我们认为A 股市场的投资者在经过国内宏调政策与海外市场走势反复影响后,会更基于本国的基本面作出投资判断,做多热情有望被进一步调动,2008 年第一周的市场仍将在消化前期平台压力基础上稳健上行,震荡走高,为全年行情奠定基础。前期超跌的优质股将是布局2008 年投资的最好对象,行业建议重点关注地产、银行股,个股推荐万科A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船舶上海机电大秦铁路承德钒钛长安汽车双鹤药业泸州老窖中金黄金山东黄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