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事件分析

  1、1-11 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6.7%,07 年A 股融资8000 多亿。2007年是A 股市场超预期的一年:盈利超预期,估值超预期,股指超预期。得益于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居民投资意识的觉醒,大规模扩容压力没有阻止股指上升的步伐,甚至非流通股可流通的规模居然与上证指数走势相当一致,说明大小非解禁也没有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08 年大小非解禁很有可能也不会对市场构成太大压制,因为解禁反而可能成为管 理层释放业绩的动力,而目前只有20%的城镇家庭入市,真实利率还在低位甚至为负,后续资金入市规模仍将极其可观,在储蓄转化成股票投资过程中将至少可以维持市场的强势。2、一系列提高收入、改善民生的政策陆续出台:新劳动法实施、个税起征点提高、转移支付加大。上述政策使我们对未来的消费增长充满期盼,而未来财政转移支付的力度将继续加大,预计内需消费类如家电、汽车、医药等行业将从中受益最大;基建的大量投入以及政府为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的努力将拉动上游如建筑、钢铁、能源类等产业持续增长,可望平滑外部经济回落带来的影响。

  ●市场趋势

  奥运之年,期待全新的开始。2008 年A 股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考验,普遍认为“大牛、快牛”将要变为“小牛、慢牛”。实际上这种预期的回复相当程度上受到近期市场调整的影响,反过来看却可能是在为08 年的行情埋下伏笔。经过调整之后,金融地产等权重行业股价处于低位,估值压力充分释放,正是逢低买入时机。此外,相当多股票已经回到了之前的水平,中小板指甚至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表明做多动力仍在局部范围内不断释放。我们判断居民入市潮的继续加速所释放出的强烈做多动力完全可能继续大幅推高市场。2008 年是奥运之年,我们期待A 股市场全新的开始。

  ●投资机会

  1、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我们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上海汽车七匹狼

  2、行业观点聚焦。煤炭(卢平):煤价上涨和资产注入将持续推动08 年行情。关闭小煤矿和安全整顿导致供求略为偏紧,加之计划煤和市场煤并轨,以及政策性成本增加,将推动煤价持续上涨;08 年各煤炭上市公司将启动再融资及相应的资产注入计划。房地产(贾祖国):行业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在长期内维持。预计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公司08年的EPS 相较07 年总体将有100%左右(或以上)的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