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新年后将推出多项措施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北京将在新年后推出多项措施确保奥运期间城中逾一千六百万人口的餐桌安全。

  根据北京市工商局二日公布的年度工作安排,在二00八年,将全面执行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和准入标准。严格按照十大类三百四十五个品种的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及食品兴奋剂项目进行检测,对食品反恐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同时,北京将全面启用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确保奥运食品供应基地、加工、配送企业的备案数据完整、准确。政府部门将对奥运食品供货全过程进行监控,健全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数据库,并对监控数据进行风险评估,建立预警机制。

  据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介绍,北京在奥运食品安全技术方面已取得较大进展。目前,北京全面进行了奥运食品兴奋剂类物质监测。奥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毒物数据库正在完善,现已经收集了千余种生物性、化学性和放射性物质的技术资料。

  张志宽表示,北京食品安全保障今年将进入奥运临战状态。北京市工商部门将在奥运村所设立前沿指挥协调中心,并建立与奥组委、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主要奥运场馆团队联动的“奥运食品安全指挥中心”,及时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并针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调度处理。

  另据统计,北京正在运行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开始发挥作用,该市去年共监测抽查的六十五大类食品的七万余个样本中,总体合格率达百分之九十五。北京市工商部门表示,在奥运期间运行的诸项食品保障措施和技术亦将为后奥运时期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