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振华港机:全球垄断 手握超十亿美元订单

机构:国海证券
在中石油和工行等权重股打压的情况下,多数个股上涨并带动大盘收阳,目前短线技术形态与量能仍支持大盘进一步反弹,预计大盘即将发起60日线的挑战。历史经验表明,选择那些具有垄断且难以复制的优势成长企业,中长线普遍跑赢大盘,也具有相对较高安全性。

而这类个股往往获得市场更高溢价。如白酒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000858)08年1月2日收盘动态市盈率(以07年前三季度业绩计算)98.8倍和97.7倍,中药中的同仁堂(600085)和云南白药(000538)市盈率分别59.7倍和59.5倍,科技股中的清华同方(600100)和水泥股中的海螺水泥(600585)市盈率分别为95.8倍和58.7倍。振华港机(600320)是世界级龙头,订单充足,在当前市场环境,具有显著估值优势。

一、全球垄断优势 提升溢价

振华港机(600320)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2007年7月根据英国权威杂志《World Cargo News》的统计,1998年以来,公司连续9年居全球市场占有率的第一位,按2006年的订单统计,公司生产的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的国际市场份额约为74%,龙门起重机的国际市场份额也超过50%,产品已进入60个国家和地区。至2007年4月,公司在韩国的订单颇有斩获,接连拿下3个项目,总额逾6亿美元。07年4月20日,公司公告与世界500强的马士基集团,续签为期5年的采购协议,仅2007年内将有不少于2.5亿美元的采购。07年12月底,公司与台北港货柜码头股份有限公司签定2亿美元集装箱起重机合同。高市场占有率优势和大量的订单将显著提振溢价。

二、产品创新助推成长

振华港机靠技术创新而拥有了新产品优势所带来的市场竞争力。如公司开发的超巴拿马型起重机能起吊双40英尺箱岸桥,其高效率起重机恰好是目前公司在全球行业内已经形成市场竞争力的独家法宝。据悉,振华港机近两年新推出的这一被视为21世纪集装箱码头更新换代产品,现已逐渐为全球业内用户普遍接受,迄今签约了共计200多台,双40英尺价格不菲,但可为买方创造更大的价值,其性价比高于常规岸桥因而广受欢迎。接踵而来的订单便是最好的证明。

振华港机(600320)自主研发的高效环保型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示范区正式进入联动试车。该系统为我国自行研制的首座无人全自动化作业的装卸系统,也是世界首例环保型集装箱自动化码头。该项目的开发研制在国内外申请了多项专利,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p>

三、罕见强势形态值加速

技术上,该股至06年11月以来,一直保持陡峭的上升通道,其上升通道之陡并保持如此强劲,两市中较为罕见,包括5•30上调印花税时,其仍能保持上升通道完好,并在6月12日放量涨停,在大盘7月下旬4000点附近冲击6000点,多数个股率先展开调整行情的环境下,该股区间涨幅达65%以上,强势形态引人注目。该股10月中旬率先调整以来,持续缩量整理,呈完美圆弧底形态。近日短期均线向上扩散,突破60日线后完成回抽确认,有望加速上攻。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