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冷冻菠菜在日本解除命令检查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日本解除中国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输日冷冻菠菜毒死蜱项目的命令检查,首次恢复为常规入境检查。

  日本厚生劳动省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宣布解除中国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输日冷冻菠菜毒死蜱项目的命令检查,首次恢复为常规入境检查;同时对上海获实食品有限公司等另外八家企业的输日冷冻菠菜产品也降低命令检查的抽样数目,由十六个检体减少为八个。


  二00三年五月,日本以毒死蜱残留超标为由对中国输日冷冻菠菜采取“进口自肃”措施,造成中国输日冷冻菠菜贸易事实上中止。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建立健全输日冷冻菠菜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同时加强与日本厚生劳动省磋商,并多次接待日本专家来华实地考察中国输日冷冻菠菜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二00四年六月,日本取消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推荐的四十五家优良企业冷冻菠菜的“进口自肃”措施,但仍执行严格的“命令检查”,每集装箱抽取十六个检体,检测费高达八十万日元。据统计,自二00四年六月以来,中国对日本出口冷冻菠菜一千二百三十五批,没有再出现毒死蜱超标情况。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日本此次解除中国输日冷冻菠菜企业产品的命令检查,是中日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也是中国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所取得的成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其质量安全自控体系,确保输日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将继续加强与日方磋商,敦促其尽快解除其余三十七家企业产品的命令检查,保证输日食品贸易的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