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08年 激起A股奥运“豪”情

机构:重庆东金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奥运板块无疑是盘中最大亮点。全聚德再次涨停,北辰实业、西单商?⒈本┞糜蔚劝略烁拍罘追渍峭#?季菡欠?袂傲小1收呷衔?孀虐略四甑牡嚼矗?略司?玫那看蟮挠跋炝??魑??⒈敬伟略税蹇樾星榈钠趸??蹇樾星榻?蜃萆罘⒄梗?喙厥芤姘蹇橐步?孀虐略嘶岬牧俳??浠??私獍略司?盟??吹木?眯вΓ?兄?谖颐亲既钒盐瞻略税蹇椋?诰蚯绷Ω龉伞?/p>

从奥运会发展进程对相关行业的影响来看,奥运经济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在成功申办到奥运会召开期,主要体现为投资需求的增加,受益行业将以建筑、地产、建材、科技信息、环保为主;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国民经济增长从投资为主转向消费为主,旅游、商贸等消费进一步拉动国民经济增长,受益行业将以旅游、商贸、交通、通讯、传媒、宾馆、餐饮等行业;而在奥运会举办后期,主要为体现为大量体育场馆的转型、商业、交通、旅游开发后的综合利用,相关上市公司将因此获得持续发展空间的。

鉴于我们目前所处在奥运筹备期阶段,地产、建材无疑是受益最大的板块、但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近期如西单商?⑷?鄣碌雀龉勺呤鞘埔彩窍嗟鼻烤??庖馕蹲虐略司侔炱诩涫芤娴穆糜巍⑸堂车劝蹇橐惨丫??冀?朐と冉锥巍1收咴诜治鲋?笕衔?8年以下几个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 建筑、地产、建材板块

前奥运阶段的大规模基础设施的投资将极大地改善北京整个城市的环境,交通、基础设施、商业环境等都将得到较大改观,房地产市场的价值将随之得到有效的提升。随着城市干道、高速交通干道的投入使用,北京郊区住宅会日益兴旺,奥运基础设施的改造带来了大量的拆迁,为未来房地产、建筑材料提供了持续、强劲的需求。北京房地产投资规模05年见底回升,商品房销售价格在近几年呈大幅上涨的态势国内宏观调控对房价的压制,将延长奥运带动的房地产景气周期,奥运地产相关的强势公司将赢得更好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个股:建材:北新建材长江精工;建筑、地产:金融街,北辰实业。

二、 旅游板块

08北京奥运会将汇集200多个参赛国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等代表团成员、20000名记者、7000名赞助商、1800名IOC、IFS官员和志愿者,与奥运会相关人员总共4.5万。

根据历届奥运会的经验和统计资料以及北京在国际上的旅游地位,预计奥运会期间北京至少要接待25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和75~85万的国内游客,将引发3512.5万美元的外国游客的餐饮和购物消费。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境游客至少为60万人、直接旅游收入至少为50亿美元。北京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颐和园、故宫、长城等北京特色观光景区将迎来游览高峰。奥运效应为北京带来的客流,将有望拉动当地及周边乃至其他地区旅游业公司的利润增长,如G京旅、G中青旅、G首旅等将从中受益。此外,奥运会的举办也将增加市场对宾馆与写字楼的消费需求,因此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直接从中受益。相关受益个股:锦江股份,中青旅。

三、 商业消费板块

2008年即将到来,奥运经济逐渐过渡到第二阶段。游客持续增加带来商业零售额增大。从历史经验来看,奥运会给举办国的零售业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这个影响会在举办前一两年就显现出来,在奥运期间将迎来消费的高峰,然后持续3-5年的时间。对于零售行业来说,奥运会带来的商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奥运商品特许经营为商家带来的收益,二是旅游者增加带来的本地消费增加。此外,奥运的积极影响将伴随消费升级给零售业带来长期利好。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商品的销售规模将达到80亿元人民币。相关受益个股:王府井,西单商??/p>

四、 文化传媒板块

文化产业是北京未来的支柱性产业,包括书报刊出版、印刷、发行,文化艺术业,广播电视电影业,文化娱乐业,文化旅游业,会展业以及广告业等。奥运期间大量的新闻、评论、广告等将极大地刺激文化产业的发展将有超过40亿观众通过电视直接参与、体验北京奥运会,将为传媒和广告业创造了一个全球性的巨大市场,奥运会的注意力经济效应大幅提升传媒行业广告资源的价值,有利于数字电视运营商付费增值业务的推广和数字用户的发展。相关受益个股:歌华有线华闻传媒

我国宏观经济在2008年之前可以维持的高增长态势,作为主题鲜明的北京奥运板块未来将具有显著的上涨空间,显然应作为我们的重点投资方向。笔者认为目前奥运板块已经由概念转换为上市公司实实在在的收益。近期北京地产、旅游、商业等板块个股轮番涨停,分别带动相关板块活跃,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未来北京奥运板块将具有显著的表现机会,值得投资去关注。在具体操作上,要充分考虑基本面的差异,不要盲目追涨,一般只要围绕每一个行业中的龙头品种进行投资,就可以最大化地分享奥运经济带来的投资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